同心留杭过大年| 公司工会和团团一起带你玩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拷贝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在大家的认知里,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春节是一定要回家团团圆圆过大年的。今年的春节有点不一样,受疫情影响,公司总部不少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了留杭过年。为了让他们在异乡也能过上一个暖心的年,公司工会开展了“同心留杭过大年”系列暖心活动,让广大员工切切实实感受到浓郁的“年味”和中拓“一家人”团圆的温暖。

2月15日,公司工会联合团委,共同组织留杭员工来到杭州手工艺活态馆,体验皮雕手工和剪纸课程。课上,皮雕手工艺匠人周传柄先生为我们指导传授制作“菜篮子”包的方法。员工们在一针一线,一钉一铆中体会皮雕带来的乐趣。剪纸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剪纸艺术的起源,分享了剪纸艺术的生活应用、并教授了剪纸雕刻小技巧。员工很快爱上了这门传统手艺,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了“牛年鸿福”的剪纸挂历作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兴趣盎然,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公司在过节期间对留杭员工的关爱,感谢工会的辛勤组织,在新的一年里将进一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争做一流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杭州电视台《阿六头说新闻》也于当晚对本次公司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842580951cc4fa55ae6924663d66c2e.jpg

纪检审计部 廉多

大年初四,公司工会和团委在拱宸桥手工艺活态馆为公司员工组织了民俗手工艺活动。我和爱人带着女儿参加了这个丰富多彩,又有特别意义的春节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春节生活,还增进了我们和孩子、和同事之间的关系,通过手工制作增强了我们间的互动和合作,也激发了我们对手工艺的兴趣和尝试探索的欲望,使我们在手工制作过程中玩得乐此不疲、其乐融融,凭添了更多的家庭欢聚,和谐美满。虽然每年都过着喜庆祥和的春节,但是我更喜欢这个工会带来的特别的在杭春节。


党委工作部 康勇

为了响应号召,今年春节留杭过年。2月15日,在公司工会和团委的组织下,我们带着一家老小,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来到了杭州手工艺活态馆,看到琳琅满目的西湖绸伞、微型风筝、张小泉剪刀、竹编、天竺筷等手工艺品,小朋友们开心的手舞足蹈,听着老师的耐心讲解,体验了一把皮雕和剪纸制作,我觉得孩子们在这里学习手工艺活,既是一种学习的调节,更是中华文化技艺的传承。虽然最终成品略显稚嫩,但是心里还是相当满足的,感谢公司对在杭员工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安全生产部 李志明

今天,我带着女儿参加公司组织的皮雕手工和剪纸体验课程。在剪纸课程中,老师给孩子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并通过现场演示传授剪纸技巧。老师的寥寥数剪,迅速变换出了各种栩栩如生的图案,这个神奇的过程一下子激发了孩子的兴趣,孩子迫不及待地拿起剪刀和彩纸津津有味剪了起来。晚上回家后,女儿还和我说:“爸爸,你们公司的活动真有趣,下次还能带我一起吗?”感谢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获得了一次很好地和孩子相处的机会。


中拓物流 李彦琼

因为去年过年没有回家,今年很早就计划好了要跟父母一起过年,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很严峻,为响应政府、公司“留杭过年”“就地过年”的倡议,今年我们也临时改变了回家过年的计划,决定留杭过年。公司工会为了关怀留杭过年员工,为大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公司工会的温暖。大年初四,我们一起来到了杭州手工艺活态馆,一起体验了皮雕菜篮子和剪纸挂历课程。手工艺活态馆为我们鲜活的展示了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彩绝伦,寓教于乐,孩子们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深刻的认识。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