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拷贝

公益讲座开课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升公司女职工对身心健康的保护意识、提升妇女维权能力,浙商中拓工会、浙江中拓工会联合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公益讲座。讲座设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公司全体女职工讲解健康知识及法律知识。

活动邀请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保健科王桂娣教授,为女职工讲解女性“宫颈癌”、“乳腺癌”两大癌症预防及保健知识,帮助广大女职工掌握常见疾病的预防方法。提问环节,女职工们纷纷与王教授互动交流,解决自己心中疑惑,纠正了自己对疾病预防的错误认知。

在法律知识课上,浙江浙杭律师事务所许玉灵律师围绕《法在身边—民法典婚姻家庭和继承编解读》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和继承的有关知识,许律师注重将典型案例和法律知识相结合,针对女性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问题,对依法维权的方法和途径进行讲解,引导教育广大女性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公益课堂让公司女同胞们更全面了解“两癌”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妇女权益保障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大家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与水平。


各级工会庆祝“三八”节活动

为庆祝“三八”节,公司下属各级工会也为女职工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三维企业开展“魅力巾帼,花漾生活”花艺沙龙活动,中拓弘远组织举办精油讲座和口红手作活动,甘肃中拓开展“花语花韵,情暖中拓”插花活动,益光国际开展画画、茶艺、插花和烘焙体验课,等等。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