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工会举办“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主题端午节香囊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拷贝

“五月五过端午,挂香包、插艾草。”这是端午习俗的民谣,如今传统的端午香包是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6月8日,浙商中拓工会组织开展“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主题端午节香囊DIY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大家做香包、制香囊,现场热闹非凡。很多员工都是第一次制作,没什么经验,该怎样缝制,放多少香料,填多少棉花,都需要不少巧心思。跟随老师教的步骤,折布、缠丝线、缝边脚、填香料,却也做得有模有样,活动现场欢笑声、交谈声不绝于耳。制作的香包有着提神醒脑、避瘟驱蚊的作用,让大家兴致高昂。

此次活动以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契机,让员工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不仅传播了优秀民族文化,增进了员工间的感情,还有利于倡导大家采取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庆祝端午佳节。

DSC01700.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