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浙商中拓杯”技能比武之汽车维修钣喷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拷贝

7月8日,由公司工会主办、安委办协办、汽车事业部承办的第二届“浙商中拓杯”技能比武-汽车维修钣喷技能竞赛在湖南长沙的中拓瑞众数字化展厅成功举行。来自汽车事业部下属6家业务单位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

8日上午8时,湖南中拓瑞众数字化展厅人头攒动,第二届“浙商中拓杯”技能比武-汽车维修钣喷技能竞赛在这里拉开帷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愧儒致开幕辞,他表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的重要力量,而技能竞赛是技能人才培养的“指挥棒”和“助推器”。公司明确提出要将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在“十四五”已经拉开帷幕、汽车市场瞬息骤变的关键节点,公司举行第二届“浙商中拓杯”技能比武-汽车维修钣喷技能竞赛具有重大意义,旨在向一线技术人才提供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推动创新的平台。他希望每位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当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参赛选手一一亮相,使出看家本领,亮出自己绝招。他们在“钣金修复”项目中仔细修正,耐心修复;在“油漆修复”项目中耐心打磨,细心喷涂,展示出了高超的技术功底。经过了实操和笔试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中拓瑞鑫的赵玉贤以优异成绩摘得桂冠,获得了比赛第一名。

闭幕式上,公司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张玺表示,职业技能竞赛是一种手段,是一种活动形式,竞赛本身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竞赛来促进广大职工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和知识培训、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本次比赛在公司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下帷幕,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技能、激发动力的目的,为公司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7.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