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十四五”我为职工办实事:金融讲座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拷贝

随着科技手段日新月异,金融诈骗案件屡屡发生,金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给人们的生活和消费带来了不少潜在隐患。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职工金融风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6月25日,公司工会与宁波银行杭州分行联手,为职工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金融知识讲座。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宁波银行杭州分行金牌投资顾问、国际金融理财师张方亮老师。他从金融诈骗及网贷风险事件的常见形式、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和不良网贷、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及安全办理电子银行业务等方面,向我司职工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分享典型案列,并交流分享当前市场下的经济形势和资管新规对投资者的影响,帮助大家远离金融陷阱,积累家庭财富。张方亮老师具有长达11年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熟悉各类产品和投资策略,擅长宏观金融市场分析和家庭资产配置,精通权益类和房地产投资。本次讲座,大家收获满座。

专题讲座后,公司工会还组织开展了当下非常流行的“无火香薰”制作活动。在舒缓的音乐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员工们开启了香气之旅,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干花,在有设计感的磨具里放上不同的永生花来修饰装点,构思造型,最后注入自己喜欢的优质香薰片,充满浪漫气息的“无火香熏”便大功告成,体验了一把对手作的专注、对艺术的渴望,唤起内心对生活的热爱。天然的精油香气加上浮游的永生花好像定格了时光,放置在家中的一角,装点的不仅是空间,还有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和手作活动,大家不仅加深了对金融投资风险的了解,也提升了金融诈骗的防范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与此同时,也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更重要的是,在快节奏的时代,员工急需要得到身心的放松和愉悦,这样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活动后,大家都笑着说,今天真的是身心的双重治愈。

2.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