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工会、浙商中拓工会联合举办城市道路运输企业“百日安全生产竞赛” 暨“安康杯”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拷贝

7月22日,城市道路运输企业“百日安全生产竞赛”暨“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天剑办公楼三维企业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直工会”)、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中拓”)工会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省三维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维企业”)承办,红星村社区提供活动支持。湖南省直工会副主席罗新宇,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第一支部书记吴梦依,浙商中拓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愧儒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三维企业本部车队、7家子公司及全部1421台在营出租车班组派出6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

湖南省直工会副主席罗新宇代表主办方发表讲话。他指出,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工会组织的传统工作品牌和重要工作抓手,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本次省直工会、浙商中拓工会联合举办百日安全生产竞赛,目的就是筑牢城市道路运输的安全大堤,维护广大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权益,以安全运输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他同时从提升企业竞赛工作水平、抓实“安康杯”竞赛等几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浙商中拓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愧儒简要介绍了活动部署情况。他指出,本次竞赛活动以“学党史、讲文明、促安全,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以“预防生产安全事故、控制职业病危害、促进出租车文明营运”为重点,以“全面提升城市出租车营运行业安全队伍技能和素质”为目标,努力推动行业安全生产、职业病预防治理、文明创建不断迈上新台阶。他希望参赛队员发扬大局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守护好广大职工和驾驶员朋友的生命健康,进一步筑牢企业稳健发展的安全基石。

作为本次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下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抢答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观众答题,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事故防范措施、安全生产自救及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各参赛选手沉着应答、竞争激烈,经过多轮角逐,永州三维获得第一名,岳阳三维获得第二名,郴州三维获得第三名。202107~1.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