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拷贝

又是一年中秋时,公司各级党工团组织纷纷开展多样庆祝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

“月圆中秋”金融下午茶

浙商中拓工会与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合作举办“月满中秋”金融下午茶活动,特邀宁波银行杭州分行金牌市场顾问张方亮老师为大家做最新的投资市场分析,并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不仅让大家对金融市场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投资理财的方向。

讲座结束后,大家在授课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兴致勃勃地DIY制作冰皮月饼,从揉搓糯米团、到称馅料、撒糯米粉、上模具,最后按压成型,每一道工序都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边手作,一边交流,欢声笑语不断。不大一会工夫,各种味道、精美可人的冰皮月饼就做好了。大家小心翼翼地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装进月饼盒,准备带回去和家人们一起分享,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花好月圆人团圆,手中月饼香又甜。本次活动,既让青年员工学习了解了投资理财方面的知识,也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让传统佳节变得无比美妙。“一块月饼一片情”,大家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最亲的人,让这个中秋佳节别有一番意义。

中秋游园会

浙江中拓工会携手浙商中拓团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游园会。工作人员早早就在公司新建的职工之家精心布置了气球和彩带,挂上了员工自己制作的中秋创意手工灯,并准备了糖果、月饼、茶点、水果等美食,让人一进门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游园活动还在5楼党建活动室、11楼会议室和16楼青年之家设有3个分会场,活动内容包括投壶问箭、猜字谜、转圈贴鼻子、筷子夹球等8个闯关游戏,分别由8个不同的业务单位策划并担任闯关游戏管理员。每次闯关成功就可盖到一个精美的印章,集满7个印章即可领取一份精美的礼品。

到场的小伙伴们纷纷拍照留念,品尝美食,同时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活动中,一项项完成挑战,拿着闯关卡换取心仪的礼品,一起分享这次活动的开心时刻。

“花好月圆,情满中秋”主题庆祝活动

陕西中拓组织开展“花好月圆,情满中秋”主题庆祝活动。小伙伴们欢聚一堂,做花灯、品月饼,共同度过了一段愉悦美好的下午时光。

手套、模具和馅料等一应俱全,大家纷纷上前,跃跃欲试,按照流程,滚圆、擀皮、包馅、压模、脱模,忙得不亦乐乎。虽说最终的月饼“形态各异”,但当看到一个个完整的冰皮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个个笑得合不拢嘴,纷纷给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

花好月圆,良辰美景,当然少不了花灯。大家各展身手,发挥中拓人一贯团结协作的精神,互相担当“技术指导”,巧手以作,不一会,一盏盏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的精致花灯就大功告成了,重现中式韵味,也秀出了中秋浓意。

最后,大家手持花灯,纷纷拍照留念,一片欢声笑语。

4.jpg

  •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