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端阳 传承文化 | 浙商中拓工会组织开展“明端午,顾历史,编彩绳”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拷贝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员工爱国情怀,提升员工幸福感和凝聚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在传统佳节——端午即将到来之际,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浓浓端午情”系列活动。

“端午知多少”云端知识竞赛

为了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公司工会组织全体员工进行端午趣味知识云端竞赛。活动反响热烈,近300名员工参与线上答题,排名靠前的员工还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品。

本次竞赛寓学于乐,大家在收获喜悦的同时加深了对端午节文化习俗及历史渊源的了解,唤醒了传统节日文化的民族记忆。

“巧手织彩绳”手工DIY活动

端午节又称“小儿节”,五月又被古人称为毒月。端午编织彩绳这个习俗起源于汉代,至今不衰,因民间把五彩绳看成“五彩龙”,端午节拴五彩绳有保护儿童驱妖避邪之意。为传承发扬传统民俗,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巧手织彩绳”的手工活动。

缕缕彩绳承载着浓浓端午情,从绕线、编绳到缠结,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氛围。通过现场指导和教学,大家都认真地完成了手工创作,热切地互相交流、取经。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凝聚力,增进了员工间的交流,让大家真切体会到了节日的文化韵味。大家纷纷表示,公司工会真是暖心的娘家人,始终追求员工幸福最大化,让员工深切感受到了公司以人为本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明端午,顾历史,编彩绳”端午节系列活动,员工们重温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的信念。下阶段,公司工会将继续做好工会活动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等正能量内容的结合,展现出更好的中拓风采。

(党委工作部:杨晓涵)

DSC05980.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