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特色工作品牌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拷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公司工会女职工特色工作品牌创建,提升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引导力、学习力、创造力、服务力,持续激发基层女职工组织活力,6月1日,公司工会在公司总部五楼大会议室举办女职工特色工作品牌建设专题培训班。公司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女职工品牌创建团队共计60余人以现场+视频形式参加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泓出席并作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省总工会常委组织部长、办公室主任、副巡视员刘小潮为大家做专题培训。刘小潮主要围绕女职工品牌建设的意义、目的、要求等进行了讲授,并就浙江省总工会近年来开展的“浙工缘”、“爱心托班”、“妈咪暖心小屋”等品牌建设活动作了精彩分享。他强调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娘家人”、“暖心人”职责,根据本单位女职工实际需求,大力推进爱心托管班、母婴室(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妈咪小屋)建设、青年职工联谊活动等关爱服务,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全力打造女工工作特色品牌。

培训会上,许泓对公司基层工会组织女职工工作品牌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主题,因地制宜地开展创建。各单位要围绕“花美爱”主题,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发散思维,寻找女职工工作的切入点。二是要有核心带头人,发挥好组织引领作用。各单位可以由女职委、有创建热情的人员来引领女职工团队建设,推动女职工工作创新创优,将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三是要创新载体,突出特色。各单位可以运用灵活的方式方法、以多元化的组织形式,探索女职工品牌创建工作思路。她表示,女职工特色工作品牌建设是一项富有意义的工作,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永葆组织生机活力,持续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谱写女职工工作新篇章。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既增长了理论知识,也了解到了许多女职工特色工作品牌创建的生动案例,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持续发力,将女职工特色工作品牌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做好谋划部署,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广泛动员广大女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党委工作部:郭丽梦、杨晓涵)

22.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