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至 | 公司各单位组织开展端午节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拷贝

又是一年端午至,又是粽叶飘香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职工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近日,公司下属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端午节活动,营造和谐融洽、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拓物流工会

中拓物流工会组织开展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手作绿豆糕活动,通过手作的形式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

活动开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制作绿豆糕使用的原料和模具,并仔细地演示了制作步骤。大家跃跃欲试,一拿到材料,立马动起手来,揉绿豆沙、加黄油、称重、压模、脱模做得不亦乐乎。在一双双巧手下,不一会儿一盒盒精致的绿豆糕便呈现在眼前,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让职工在手工制作中迎接传统佳节,感受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暖心也很有意义,“谢谢工会举办这次活动,让大家又掌握了一项小技能”。

炉料事业部

炉料事业部运管中心、炉料拓展部和中拓建邦在端午节前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玩转端午,粽情一下”包粽子活动。

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等新鲜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一边聊着工作和家常,一边包着粽子。粽子虽小,门道不少,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严、五扎绳,看似简单,但要做出馅料十足、外观漂亮的粽子还真需要下一番功夫,经过大家的相互协作,一个个精美而又形态各异的粽子出现在大家的眼前。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包好的粽子由大家带回家与家人一同分享。

活动中,中拓弘远还组织了“暖心端午,分享甜蜜”蛋糕烘焙项目。按照蛋糕坊老师的指导,制作蛋糕胚、分离奶油、打泡,数字饼干、字母缩写饼干、铜钱饼干,各式各样的形状,大家把自己的美好祝愿都浓缩到了饼干创意中。

浓情端午,一起“粽”享好时光。本次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感到工会的温暖,并将这份甜蜜带回到生活及工作中。

广东中拓工会

广东中拓工会组织开展了以“粽叶飘香,情系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会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猪肉、咸鸭蛋、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随后由工会邀请的专业老师向大家讲授端午节的起源、由来及历史背景,让大家了解到了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紧接着,大家齐动手包粽子,虽说许多同事都是第一次包粽子,但在老师的讲解以及个人摸索下,通过折粽叶、包糯米、放咸猪肉等步骤,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既“漂亮”又有特色的粽子瞬间成型,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还学习了制作艾草花束。先挑拣,后包扎,清香的艾草配上各种花草组合在一起相得映彰,变成既好看又能驱虫辟邪的花束,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愉悦中了解了传统习俗,增进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还丰富了企业精神文化生活,拉近了员工之间的距离,传递了公司“三同三创”家文化理念。

陕西中拓工会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浙商中拓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工程物资事业部总经理徐愧儒和陕西中拓全体员工齐聚一堂,共同举办“识传统 品端午 制香囊”活动,洋溢着热闹、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开始,一场端午知识竞答暖热了整个现场,大伙争抢着举手回答问题,徐愧儒也借此机会为大家分享了有趣的端午小知识,大家在欢笑声中,完成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接下来,大家开始编彩绳、制香囊,忙得不亦乐乎。看着这琳琅满目的手工材料,都不知该从何下手,经验丰富的女同胞就上前说到“这就跟小时候包沙包一样,我来教你”。于是,有的人小心翼翼得缝制着香囊,有的人互相协作开始编织起了五彩绳,也有的人大口大口吃着甜粽,现场热闹非凡,充满了温情。

(中拓物流:翁靖雯、炉料事业部:唐美林 陶静、广东平台公司:吴玉红 韩秉逸、陕西中拓:王琳菲)

炉料2.png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