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 | ① 国际事业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拷贝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总工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国际事业部紧跟公司要求,以党支部委员和部门负责人为主讲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部门例会等形式进行全覆盖宣传学习。

国际二部在部门高质量发展头脑风暴会上观看了劳模工匠专题视频以及工匠们的快问快答,用劳模工匠精神激励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部门负责人提出,上下要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强烈的责任担当、忘我的拼搏奉献,成为部门、事业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为公司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事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纪检委员周双平同志的领学下,集中学习《奋斗,矢志不渝的担当》,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有从国际业务从业人员身上学经验的,有从管理人员身上学方法的,更多的是学习一个个先进典型背后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应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建功新时代。

运管中心在周例会上对省委书记袁家军调研集团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大家结合讲话精神,进一步梳理部门重点工作及完成情况,聚焦运管中心重难点,大力推进事业部高质量实体化发展进程。

“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国际事业部将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在发展上敢担当、有成效。

领学感悟

在浙江交通集团20周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来许许多多优秀典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恳奉献,展现了交投“铁军”风貌,也实现了人生价值。这其中,与我们浙商中拓国际事业部业务岗位最相近的典型,是浙江交通2019-2020年度劳模,数智交院海外项目设计代表祝立君。他从2016年勇敢跨出国内项目设计20多年的“舒适圈”,承担海外市场的设计项目,翻开了职业生涯海外项目的新篇章,也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 ,斯里兰卡“一带一路”项目贡献力量。身处位置偏僻、远离祖国和亲人、生存条件恶劣且受疫情困扰的境外,祝立君依然紧跟建设进度,边学边干,为保证项目设计进度,连续长期续驻兰卡,坚守工地现场。他负责的项目,成为了集团国际化路程中的典型,而他的奉献与奋斗,无疑也是我们开拓国际市场进程中的榜样。

(国际事业部党支部 周双平)

学习感悟

在学习劳模工匠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无数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都说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而中华民族正是因为有着一群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中国人民,才能不断突破,不断创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故事背后的坚韧以及奉献,以榜样为目标,在岗位上成就自我,筑梦未来。

(国际事业部党支部 韩晰纯)


(国际事业部:韩晰纯)

国际二部会议学习.pn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