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工会顺利承办2022年度浙江交通集团工会女职工工作交流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拷贝

1027-28日,由浙江交通集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浙商中拓工会承办的2022年度集团工会女职工工作交流暨专题培训在杭州举办。浙江交通集团工会主席柴云妹出席并讲话。浙江交通集团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浙商中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泓,集团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及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集团总部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近40人参加。

会上,许泓代表集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浙高运公司、金温铁道公司、数智交院、浙江沪杭甬、浙江轨道集团和浙商中拓等六家单位分别围绕女职工特色工作、女职工品牌创建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还围绕集团“花美爱”女职工品牌LOGO的设计理念与后续运营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推进女职工品牌建设和推广献计献策。

柴云妹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集团工会女职工工作,她表示,集团女职工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搭建平台,精心设计载体,在思想引领、品牌创建、岗位建功、关爱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同时指出,当前女职工工作还存在着系统性统筹谋划不够、引领建功立业的措施不多、常态化的交流机制不完善、整体不平衡性依然存在等四个方面的不足。针对下阶段工作,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好“花美爱”品牌效应,做优做强更具时代特征、更具集团特色、体现女职工特点的女职工品牌,持续增强品牌带动力、丰富品牌思想内涵、加强内外部交流;二是要深化提升关爱服务的实效,用心用情推动女职工生活品质提升,全方位关心关爱女职工,促进女职工全面发展;三是要聚焦聚力强基赋能,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工作规范、强化统筹意识,进一步展现女职委的担当作为,积极为女职工办实事、谋福利。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主动谋划、提升工作成效;二是要加强品牌建设,推动女职工品牌提档升级;三是要强化岗位建功,为女职工岗位建功搭建舞台;四是要推进女职工权益保障,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五是要落实关爱帮扶,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持续加大“我为职工办实事”工作力度;六是要依托“三八”妇女节等活动载体,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培训期间,浙江妇女干部学校副教授黄佩芳作了主题为《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和创新实践》的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共同前往建德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大家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影像资料等方式,感悟千鹤妇女精神,在传承中滋养自强奋斗的力量。

3ea277a3a5273dbd4adf709a89b2b11 (1).png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