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企业纪委精准履职 筑牢防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拷贝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从武汉波及全国,作为从事城市客运出租车服务的三维企业,做好驾驶员和营运车辆的疫情防控,关系到广大出行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维企业纪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浙商中拓纪委部署要求,组织纪检干部及时跟进,迅速行动,聚焦“监督全覆盖,检查无死角”,为公司全力做好出租车人车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春节防疫期间,三维企业纪检检查组通过防疫现场督导、数据图像核查、电话抽检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将是否严格履行防控规范、防控纪律等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全面核查人员、措施、物资保障和信息上报等工作落实情况,检查面覆盖办公区域、公司停车场、火车汽车值班站场等公司或行业部署的值班和防疫点,确保监督无死角、无漏洞。

目前正值疫情高发时期,随时可能爆发疫情。三维企业纪委每天第一时间掌握防疫物资发放情况,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各地反馈的红外测温仪短缺的问题,三维企业纪委迅速反馈给公司应急防疫物资采购小组,并跟进督办,红外测温仪在2天时间全部配备到位。

为更精准掌握防疫工作措施执行效果,检查组定期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积极参与防疫防控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重点了解防疫防控措施是否还存在不足,员工在对驾驶员和车辆防疫防控接触过程中是否存在健康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公司防疫工作措施得当、安全高效。

截至2月11日,三维企业纪委共开展监督检查16次,出动人员26人次,检查单位8家,督促整改问题7个。通过及时督办,公司在各地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整合资源紧急采购口罩4.78万个,购买消毒液72瓶,发放防护口罩1.5万个,消耗消毒药水56公斤,为2063台出租车提供现场喷淋消毒服务,检测驾驶员体温2578人次,通过微信群和现场讲授向驾驶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3000多人次。

下一步,三维企业纪委将采取明察暗访、下发通报等方式,督促各单位把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再压紧压实,对未传达落实到位,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执行不到位、工作不得力而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责任,坚决做到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停止”。

(曹岘)

微信图片_20200214145013.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