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复工战“疫”,工程配送事业部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拷贝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复工难度较大。浙商中拓工程配送事业部党员高度重视疫情的发展,将防控疫情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方统筹协调资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在岗值班和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于2月10日正式恢复经营状态。

一、重视职工健康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19年12月31日,武汉有消息曝出肺炎疫情。得知情况后,事业部下属的湖北中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给员工购置了足量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便于大家取用防护。

2020年1月21日,武汉疫情已较严重,湖北中拓党支部决定当日提前给员工放假,降低员工感染风险。同时,湖北中拓党员还提前准备了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方便员工在返乡途中做好防护工作,安心返乡。

1月23日起,工程配送事业部统一部署,各下属单位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对居家隔离身体状况进行每日统计上报,并每日通报疫情形势。

1月25日,工程配送事业部各下属单位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防控小组中,九成是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在放假期间纷纷提前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分头统计节后防护物资需求、积极调度防护物资、统计项目开工计划及库存头寸、调研对居家办公及返工的建议。

1月30日起,陆续下发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手册,对疫情常识,上下班途中、办公、进餐、公出等关键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做了详细的指导说明,防控手册还罗列了在办公区病毒可能引入的情形,指导员工提前准备好应对方案。

二、居家隔离不懈怠,援建医院响应快

1月26日,湖北中拓党支部党员5小时解决火神山医院项目第一批240吨钢筋供应难题。排除万难、特事特办、全力响应防疫号召,快速解决了春节放假期间医院项目供货难题,尽最大力量参与本地疫情防控建设工作。随后主动联系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各施工单位,承诺只要有需要,马上调度响应。

2月6日,广东中拓党支部接到中建三局一公司关于供应珠海版“小汤山”医院项目钢材的任务,广东中拓配供部和电商部迅速行动,组织钢材物资,与合作钢厂取得联系,集中力量统一协调,当日即完成了钢材供应任务。

三、防疫经营两手抓,顺利复工不懈怠

1月29日,事业部下属各单位开始制定本单位的经营预算,在复工前陆续进入了工作状态,为复工打下基础。

2月8日起,事业部下属各单位开始对办公场所消毒,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同时,各党支部党员开始对当地疫情期间的扶持鼓励政策、隔离要求、复工政策、上下游客户复工时间进行每日动态跟踪统计,以确保安全复工的同时快速进入正常经营状态。

2月10日,除湖北中拓外,事业部下属其他各单位统一思想、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落实职工返回工作地,采用居家办公和在岗值班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复工。

陈强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