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看广西中拓如何筑牢疫情防控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拷贝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2020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然暴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领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果断科学号令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迅速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西中拓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浙商中拓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严密部署,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应急值班机制,全面排摸公司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积极参与爱心捐款活动……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众志成城抗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广西中拓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在公司内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齐发力,精准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工出行轨迹地毯式排查行动,确保防控底数清,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病毒无情,中拓有爱。广西中拓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公司内广泛宣传动员,通过捐献爱心款项,踊跃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此外,还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部分合作单位的工地赠送了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二、行动上统筹部署,多措并举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西中拓举全司之力投身“疫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战场上有力彰显国企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规划,认真做好节后经营预案,先后于2月2日召开疫情防控布控会、于2月17日召开复工复产布置会,全体员工参会,统一思想认识,确保经营稳健发展。

三、防护上勠力同心,坚决打赢防疫战

2月10日开始,广西中拓进入到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新阶段,在保证好办公场所防疫部署工作的前提下,全面落实业务经营有序开展。在严格按照政府部门要求周密筹备《复工方案》、《责任承诺书》、《疫情防控预案》、《返岗员工排查登记表》等审批材料同时,为确保值班人员生命安全,9日上午提前对办公场所所有区域进行细致、全面的消毒,随后每隔一日开展一次全面消毒,每天做好值班员工体温监测、口罩发放等工作。与此同时,还积极做好防护物料储备、《食堂管理预案》等红头文件的印发,积极响应号召,全面投入到复工复产的筹备工作之中。在2月19日高新区经发局、管委会对复工企业的联合抽查中,相关领导对广西中拓快速的疫情反应、严密的防控举措和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了高度肯定。

一切伟大都是在搏击风浪中成就的,一切辉煌都是在艰苦斗争中铸就的。习近平总书记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这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深刻启示,更是奔向未来的豪迈信心。广西中拓将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国企担当,全面动员、周密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稳妥有序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众志成城、砥砺前进,为助力公司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奋勇拼搏!

文:广西中拓 张丽娴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