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监督网,打赢防疫、复工复产两场硬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拷贝

为将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落实到现场一线,中拓物流党支部从实际出发,充分调动各关键岗位的力量,织密以纪检监督为核心,安全、风控、法务等相互融合的监督网络,注重“4股力量”的工作联动,提高监督效能,为公司防疫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思想引领,加强纪检督查。

党支部纪检委员以督促各部门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防疫、复工复产等工作的讲话精神、股份公司疫情管控措施以及公司防疫方案等内容宣贯工作为重心,要求各部门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以杭州总部现场督查为突破口,监督口罩、消毒洗手液、测温仪等配备及规范使用情况,严格督查外来人员登记管理,时刻敲响防疫警钟;以协调联动为抓手,将公司安全生产岗、风险管控岗、法律服务岗纳入小组管理,注重岗位职责互补,不断扩大监督工作的覆盖面,努力构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监督机制。

二、科技助力,落实安全巡查。

充分利用“中拓云仓”在线监控系统,每日巡查各复工仓储网点的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作业规范情况,并对各类违章行为实时截图,公示通报;加强协作方管理,督促协作方同步落实公司和属地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执行更高标准的复工作业;为求“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巡查人员利用网络问卷系统,组织开展了网点防疫知识测试,对全员的防疫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摸排,并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进行再教育、再巩固和再培养,进一步强化每一位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为公司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强基固本。

三、动态跟踪,强化风控检查。

结合风控管理要求,全面梳理排查各网点复工安排、防护物资配备、当地疫情和地方政府要求、合作方(仓库方)复工情况、客户告知、网点作业监控值守、应急预案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每日电话抽查网点落实情况,引导现场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四、预案支撑, 抓好法务审查。

针对防疫和复工复产期间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针对网点抽查过程中发现协作方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屡次提醒未果,拒不执行整改措施等问题,巡查小组以发送正式函件、签订补充协议等多种方式,督促协作方切实履行责任。

截止3月3日,中拓物流47个仓储网点,已有37个网点复工,其余网点正在复工准备中,战“疫”生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文:中拓物流 张家会

微信图片_20200306090907.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