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青年无偿献血 中拓聚爱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拷贝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与无偿献血人数骤减,各地血库告急,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浙商中拓团委联合六家兄弟公司团委,与浙江省血液中心积极联系,邀请采血车进交投大楼,于4月17日共同发起了一场“热血战疫 交投有爱”无偿献血活动。

本次活动中,公司团委、公司工会、启迪三大社团共同携手,通过官微号召、社团动员、微信报名等形式,积极组织公司青年员工报名参加献血活动。特殊时期,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开展献血活动。为避免人群聚集,献血活动分时分段进行,所有相关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为等候人员提供专门的休息区。献血志愿者们在采血护士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信息登记、健康检测、血液检验、静脉采血等工作。活动从中午12点持续到下午4点半,共有83位 “交投铁军”青年参加献血活动,中拓员工占了“半壁江山”!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公司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切实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建国谈妥一单业务后,来不及休息,匆匆赶到献血现场,撸起袖子献爱心;公司安全环保部负责人黄健曾8次无偿献血,堪称公司的“献血达人”。当得知年龄55周岁以下还可以献血后,毅然加入献血队伍,再次捐献了200毫升的血浆;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的物流管理部负责人徐桂辉以及纪检审计部负责人王志伟、中拓电力负责人徐剑楠都勇敢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之中。

在血液检验区等待献血的志愿者也是一道风景线,第一次无偿献血的小年轻兴致冲冲,“听说疫情期间血库非常紧张,所以看到献血的号召就毫不犹豫地来了,能在青年时期献一次血也是非常有意义的”;经常献血的年长者带着善意缓缓而谈,“献血对于救死扶伤的意义,是宝贵而又有福报的,在别人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我挺身而出,以后我的家人有需要的时候人家也会倾力相助!”。

作为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褒奖与见证,每位献血的中拓青年员工都收到了由公司工会精心准备的“补血大礼包”和一本盖有活动纪念章的《启迪护照》。《启迪护照》是公司团委联合启迪公益社、启迪文学社和启迪YOU惠社倾情打造的公益活动打卡纪念本,每一项活动都会有一个活动专属印章,员工每参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都将在《启迪护照》上加盖相应的印章,留下公益梦想的足印。启迪社团,将逐渐成为中拓青年成长成才的新阵营!

与此同时,益阳三维也于近日组织驾驶员和员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非常时期,更需要我们众志成城,用点滴热血汇聚成抵抗疫情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417152455.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