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联盟| “共草木之意 读书信家情”浙商中拓和浙江交工开展团建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9日 拷贝

weixintupian_20200809230729.jpg

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深化党建质量提升年”和“四家”文化建设活动精神,8月1日,浙商中拓和浙江交工两家兄弟单位50多名青年员工齐集一堂,在长乐林场非遗传承基地开展了团建联建活动。活动由两家公司团委主办,浙商中拓启迪文学社、团委文艺部承办。

浙商中拓党委工作部部长杨玉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表示: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以坚实的党组织基础领导群团组织全面过硬,是今年省交通集团“深化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她同时对进一步打造好团建联建平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发挥“家”的作用,以形式多样的党团联建活动为载体,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强化“一家人、一盘棋”命运共同体意识;二是要发挥“合”的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进一步强化资源共享和资源整合,增强青年员工的思想交流、管理互鉴和业务对标,激发青年员工的创业激情、创新热情和创效潜能;三是要发挥“聚”的作用,以青年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团组织工作落地,增强广大青年员工的文化认同感,汇聚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活动中,两家单位派代表诵读了写给亲友的家信,一封封有故事、有温度的家信,用最温暖真挚的话语,讲述了身为“交投人”的经历感悟,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接下来的游戏环节,现场随机组成5个战队,进行歌词接龙PK,最后获胜战队的每个成员都获得了一本杨逵先生撰写的《绿岛家书》。杨玉英把此书一一送到每个获奖者手中,并鼓励大家要积极向身边家属传播“三同“家文化,展现交投好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两家单位还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了土灶做饭、木工手作等活动。土灶做饭环节中,大家分工合作,生火、洗菜、炒菜、切菜、端盘,忙的不亦乐乎,在相互协作和欢声笑语中增强了感情交流。木工手作环节中,同组成员分工合作,画图、切割、钻孔、打磨…流水线作业,现场热火朝天,员工们兴致盎然,见证一块块木头蜕变成艺术品的惊喜瞬间。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两家兄弟单位之间的感情交流,为两家公司员工的思想交流、感情沟通和业务联系搭建了桥梁。接下来,两家公司将继续以党建团建为引领,加强合作、共谋进步,促进合作共赢。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