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如火如荼 强部署重在落实——浙商中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拷贝

8月24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调要深刻领会这部著作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是中央、省委的明确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重要著作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好,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和作为大国领袖的风采;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贡献。三是要结合实际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贯彻落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按照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要聚焦改革创新、聚焦转型发展、聚焦风险管控,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这部重要著作,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要强化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 发挥“头雁效应”;要创新方式,通过“线下+线上”“个人自学+集中研讨”、青年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全覆盖”;要营造氛围,切实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青年团员自觉学习、主动落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取得实效,在全公司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建国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进行讲解。他指出,学好这一专题对我们从整体上把握和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这一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公司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公司党委委员梁靓领学《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公司经营班子成员、相关事业部领导、总部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weixintupian_20200825204754.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