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建国一行赴四川省香炉村开展扶贫慰问和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拷贝

8月27日,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建国一行赴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村——四川省仪陇县大寅镇香炉村开展扶贫慰问和调研活动。丁建国一行走访了当地5户困难家庭,与6位孤寡老人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收入情况以及目前困难,送去粮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并与当地村镇领导探讨落实电商扶贫工作新举措。

丁建国在座谈中强调:一要加大扶贫产品的品牌培育。对香炉村优质特色农产品种养规模、产量产值、品质特色摸底调查,确定主导品牌,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申报农产品“无公害”“绿色”“地标保护”等资质。二要大力发展家庭种、养殖产业。以现有50亩新型大豆种植为基础,进一步探索实践与当地资源禀赋相匹配的产业化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进而推动乡村振兴。三要提倡实施合作社制。对无力经营土地的贫困户,撂荒土地以代耕代种、流转企业、入股农村合作社等方式增加贫困户土地收益,将扶贫资产以股份形式注入专业合作社,解决劳动力匮乏、技能水平不足等问题。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广泛开展产业精准脱贫系列宣传活动,确保产业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及时总结推广产业扶贫典型经验,为全村精准扶贫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

丁建国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公司2020年重点帮扶项目——50亩优质大豆种植基地,了解“成都21号”新型大豆种植情况,并就当地土特产品、农副产品销售与村镇领导探讨电商扶贫新路径,增强当地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DSC_0871.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