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 学著作 谈感悟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感悟选登(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拷贝

zhiweijiaoliuxuexi.jpg

8月下旬,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调要深刻领会这部著作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途径,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灵活运用学习强国、“中拓E企学”等平台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全公司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值此新中国成立71周年到来之际,本栏目分期选登部分党员的学习感悟,共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贵州中拓党支部  

秦丹  贵州中拓商务主管  党支部纪检委员

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的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


办公室党支部  

陆剑峰 办公室文秘主管 党支部宣传委员

这99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没有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马克思主义的政党性质也没有变,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度,我们每个人都是幸福的。作为一个普通的个体,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扎根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通过小我之努力,为国家大理想之实现添砖加瓦,贡献微薄力量。


中拓新材料党支部  

王瑾  中拓新材料商务主管  党支部组织委员

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新时代青年只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新时代青年只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朱文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  支部书记

用“创新思维”推进工作的“创造性”。组织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必须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这就迫切需要我们树立强烈的创新思维,坚持以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面推进组织工作的创新发展。从人力资源部的工作出发,要研究细化工作程序,不断创新工作措施,通过选准干部、建强组织、用活人才,实现组织资源的优化配置,争当开拓创新的“先行军”,为建设“中拓铁军”贡献积极的力量。


优特钢一部党支部

顾泽峪 优特钢一部业务员  党员

人类的命运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是牢牢锁在一起的。我们必须为着世界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而作出努力。对于经济发展落后于我们的国家,我们要积极施以援手;对于经济发展领先于我们的国家,我们要向他们看齐,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积极向他们 “取真经”。而更多的时候,世界各国需要互帮互助,为人类的共同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再生资源党支部

边莹 再生资源二部内勤 党员

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初心对于共产党员对于个人发展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忘记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忘记初心和使命,我们个人就会失去方向,整日碌碌而为却没有动力与成长。


工业配送一部党支部

洪良 工业配送一部物流主管  党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指出目前环境正处于两个大局中,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内外环境错综复杂,全国人民应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广东中拓党支部

吕华杰 广东中拓板带部业务员 党员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1935年,在即将抵达陕北时,毛泽东同志就曾写下“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的动人诗句。中国对发展道路的探索、对国际秩序的贡献,之所以能赢得越来越多国家和人民的认同,就在于契合了各国人民内心深处对美好生活的渴望。著眼未来,透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样一种发展哲学、这样一种合作理念,表明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用智慧和汗水共同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大同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中拓党支部

王琳菲 陕西中拓采购内勤  党支部宣传委员

我们不仅要争当新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更要在持续的学习过程中,把自己主动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始终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要能够承担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高自己的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步伐。


煤焦党支部

袁敏  煤焦二部商务内勤  党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面临的威胁和挑战更多,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我们感受到了十足的安全感,除了稳定的社会大局,更有渐好的医药卫生、食品安全和社会治安。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汽车事业部日产品系党支部

符少华 中拓瑞恒供应链管理部副经理  党员

“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暂时的困难和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闻过则喜”的态度,没有立马就“改”的勇气,没有“不贰过”的坚守。只有不忘初心,方能得善果;只有牢记使命,才会每日工作愉悦,心情舒畅;学习新思想,实践即不难。


中拓建工党支部

刘进 中拓建工办公室主任  党支部组织委员

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帮助我们更加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锤炼品格、砥砺磨炼、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物流管理部党支部

杨征宇 物流管理部经理助理  预备党员

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国家也正面临严峻的国际形势,但人类文明进步历程从来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人类就是在同困难的斗争中前进的。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正需要在这个阶段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