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 学著作 谈感悟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感悟选登(三)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拷贝

tupian1.jpg

8月下旬,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调要深刻领会这部著作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途径,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灵活运用学习强国、“中拓E企学”等平台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全公司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值此新中国成立71周年到来之际,本栏目分期选登部分党员的学习感悟,共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三维企业党委  

李熙 三维企业副总经理 党委副书记

我们要运用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三维企业出租车工作。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有谋划工作的新思路,要有推动工作的新举措,要有解决问题的新对策,要有敢于担当的新胆识。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干出成效来。


上海中拓党支部

于振华 上海板材部业务员  党员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能深刻领会到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长征路,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纪检风控党支部  

伍云飞 风控法务部经理 党支部书记

实现民族复兴,在于“实干、创新”。作为国有企业的员工, “实干、创新”就是为企业创造价值,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如何实现企业的安全、高效运行而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公司风控法务部担负着建立并维护风控体系和法律服务保障的重任,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化为如何为实现公司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企业梦保驾护航。


光国际党支部  

吴苏娟  益光国际副总经理  党支部书记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作用和带头引领作用,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经营活动中去,做好风险控制、提升经营质量、稳步推进经营效益。


四川中拓党支部

熊建星 四川中拓业务员 党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分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资金运营部党支部 

叶关炯  资金运营部资金专员  党支部副书记

一切为了人民,这句话不是纸上谈兵,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身在工作岗位,需要秉持为人民为国家服务的精神,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有色事业党支部

刘畅 有色拓展部商务助理  党支部宣传委员

“青年人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一切视探索尝试为畏途、一切把负重前行当吃亏、一切'躲进小楼成一统‘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都是要不得的,都是成不了事的,也是难以真正获得人生快乐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335页的这句话,看似很稀松平常,但不畏艰难困苦是我们最需要具备的一个品格,它能让我们的生命在面对命运桎梏的锁闭、夹击时,能够像一颗种子一样冲破层岩的压迫,长成生命该有的灿烂模样。


湖南中拓建材部党支部

周思 湖南中拓建材部内勤 团员

新时代为青春的力量搭起了广阔的舞台,当代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云南中拓党支部

饶正燕 云南中拓销售内勤 党员

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党治国理政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紧跟党的前进步伐,重视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思想为指引,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不负伟大时代。


汽车事业部一汽品系党支部

刘步凯  中拓瑞众总经理助理  党员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根本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立场做为根本立场,是一切发展的根基,也是根本,每一位党员,都要切实将人民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为民办事,尽职尽责,是我们作为党员的责任,也是义务。


湘南物流党委

陈群艽  湘南物流负责人   党委书记

要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位,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到位,把党内政治监督强到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位。要以我将无我的胸怀境界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深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