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中高层领导人员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拷贝

weixintupian_2020102609172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0年10月21日-10月25日, 浙商中拓中高层领导人员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共计47名学员,在井冈山革命圣地,圆满完成了为期5天的思政教育培训。

10月22日,开班仪式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举行。江西干部学院教研部主任叶婧代表学院致辞,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建国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井冈山之行是浙商中拓“学思想、学精神、学方法”思政课程体系的开篇之章,全体学员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党性修养的新起点,努力做到三个要:一要学思想,坚定理念信念,提高站位提升格局;二要学精神,保持艰苦奋斗,善于斗争敢于胜利;三要学方法,坚持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要求全体学员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在遵守纪律上严要求,在联系实际上有提升。

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中,学院给学员们安排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实景教学等丰富的教学课程。在专题讲座环节,原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函授学院院长吴方宁教授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生动地讲述了当年井冈山发生的历史史实,教育引导学员了解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在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大井朱毛、小井红军医院参观瞻仰,重走当年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走近历史发生地,参观旧址、观看历史文物,近距离感受历史。此外,课程还安排了“激情红歌会”、“井冈山”大型实景剧、“我讲红色故事”以及访谈老红军后代、井冈山建设者等课程,将红色教育与歌、剧、故事和人物访谈相结合,增强了课程的丰富性、灵活性和吸引力,提升了学习培训效果。

结班仪式上,公司党委委员邓朱明代表公司党委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学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司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的伟大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员代表徐昕、祝杰、刘静、卯鹏、黄健等在结班仪式上作交流发言,谈学习感悟和收获体会。江西干部学院院长助理葛亮代表学院讲话,并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名留念,结班仪式在庄严有力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期间,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思想引领,认真梳理学习任务,明确职责分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培训有力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公司第一期中高层领导人员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拉开了公司全员思政教育的序幕。紧接着,公司党委将陆续组织第二期、第三期近100名中高层领导人员上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学习培训,推动全体中高层领导干部全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思想、学精神、学方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责任和信心。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