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商中拓中高层领导人员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拷贝

11月8日,随着第三期学员学成归来,2020年浙商中拓中高层领导人员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圆满收官。

本次培训学习,学院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实景教学等丰富生动的教学方式,寓教于“学”,寓教于“行”,使学员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灵魂也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大家学习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实质,信仰更加牢固、信念更加坚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期间,赖宏教授为学员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大量的史实故事,为学员们重现了一幅幅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建立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展开革命斗争的历史画卷,深刻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鼓励学员要有信仰、有追求、有胸怀、有格局,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传统。

现场教学期间,学员们先后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朱毛旧居参观瞻仰。重走红色路线,学员们对当年艰苦卓绝的革命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两年四个月,共有超过48000名英雄牺牲在了井冈山。他们中有知识分子,有农民,有军人,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但他们为了共同的信仰,来到了井冈山这个穷山僻壤,不怕牺牲,英勇战斗,建立了中国第一个革命根据地,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基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向井冈山斗争的革命先辈学习,要把理想信念转化为照亮前路的灯塔,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转化为对艰难险阻的勇敢担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行稳致远。”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后,学员王奇飞有感而发。

 “在这场战役里,人民群众的支援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困难面前一定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资源才能打胜仗。在困难面前一定要坚定信念、排除万难,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参观完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后,学员王坚勇由衷感慨。

访谈教学中,学员们聆听了革命前辈曾志、甘祖昌、龚全珍在井冈山奋斗的历程,学习了下乡知情杨洁如老师和敬老院院长张志敏的光辉事迹。学员吕丹深情地表示:”他们把青春奉献给党和国家,活在战友、先烈未尽的事业里。井冈山精神星火相传,就这样一代代延续下去,无数奉献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本次培训,公司有色事业部总经理袁绍云以“披荆斩棘开拓创新 继续争做新时代企业发展的排头兵”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思想教育课。宣讲中,袁绍云深情回顾了他在贵州开疆拓土,摸爬滚打,带领贵州中拓走上“二次创业”和转型发展之路的曲折历程,以及调任浙商中拓有色事业部总经理后,接续奋斗、再立新功的工作经历。

与前两期不同,本期培训班搞了个别出心裁的创意,以大合唱、群口快板、诗歌朗诵等表现形式汇报教学成果和学习感悟,学员们自主改编、自导自演《中拓力量》、《三大能力六有标准》、《井冈山颂》……节目紧扣工作实际,富有新时代特点和创新精神, 在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的氛围中,展现了中拓铁军的时代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