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全会精神做好规划开局 ,奋力书写中拓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拷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30日,浙商中拓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专家专题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经营班子成员,各事业部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一级单位(部门)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丁建国主持。会上,袁仁军对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要深刻认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不平凡的202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最根本的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本职工作和日常言行上,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二是要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要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前列意识、风险意识,深化对做好当前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及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谋划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是要统筹做好公司“十四五”规划和明年重点工作计划。

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继续集思广益,深入研究论证,做到精益求精,兼顾当前和长远,使规划切实发挥对实际工作的前瞻指导作用,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全力做好明年开局起步工作,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统筹做好公司“十四五”规划和明年重点工作任务,把精力集中到深化事业部改革、破解物流金融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要认真研究重点任务,突出抓好科技创新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三个争先”工作,突出创新引领、科技赋能,抓好服务提质、风险防控,推动公司“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上,他还对抓好年终收尾工作以及冬春季节疫情防控、极寒天气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进行重点强调,作出部署安排。


丁建国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经济决策部署在浙商中拓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要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遵循,统筹谋划好明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的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谋篇布局、抓落实促发展的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各级领导人员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为公司打造“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李元博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讲座。会上,5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主题,结合本单位“一流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进行交流发言,谈体会、话感悟、明方向、促行动。

weixintupian_20201231212100.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