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促团建 共发展 ——浙商中拓团委开展“五个一”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拷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团委和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活力,浙商中拓团委于3月25日中午,在杭召开团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交流会暨新任团支部负责人培训会议。

根据团委工作安排,浙商中拓团委组织9个在杭团支部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试点工作,推动各团支部建设互促、团员青年互动、团队文化共融、业务经验共享。会上,共建支部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2021年,结对支部将围绕“五个一”项目扎实推进结对共建工作:一是共学一次党史。结对共建支部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共筑中国梦”主题,依托主题团日、“三会一课”等组织一次团员学党史活动,强化青年政治意识,增进政治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二是共上一次团课。结对共建支部根据“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求,采取交叉讲团课形式,带领团员青年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开展一次对标学习。以杭州总部、中拓物流、交通事业部、优特钢一部和国际事业部等5个团支部为标杆,组织各支部对标学习他们在团的基础建设、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四是共过一次主题团日。结对共建支部共同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努力打造优势互补、共创双赢的活动平台,促进共建支部团员青年交流合作。五是开展一次“青年满愿”行动。结对共建支部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合力,相互为对方团支部青年员工办成一件实事、解决一个问题、满足一个“微心愿”。

会上,公司团委委员围绕“三会一课”、“推优入党”、 “1+10“团干联系制度、 “三亮三比”等内容,对新任团支部负责人进行了系统化的团务基础知识培训。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