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拓青学堂︱“没有更好,就是最好”——第一期“成长约”高管面对面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拷贝

为倾听青年员工心声,解答青年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增进青年员工与公司领导的沟通交流,公司团委于今年倾情打造了中拓青学堂——“成长约”高管面对面活动。3月31日下午,第一期活动有幸邀请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与二级梯队库青年员工代表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袁仁军董事长敞开心扉,以自身的成长、工作历程与生活感悟,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对“没有更好,就是最好”以及“同向不同步”的理解。青年员工们就职业发展、如何提高执行力、如何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等问题积极向董事长求教,袁仁军耐心地为青年员工们答疑解惑,扫清了大家在思想、认知道路上的迷茫以及职业发展中的困惑。

袁仁军提出,公司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与发展,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条高效、完整的“人才生产线”,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创新、快速成长。此次高管面对面活动搭建起了青年员工与公司高管敞开心扉的桥梁,能够解决青年员工与公司领导间信息不对称的现状,是一次传播企业文化、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心灵对话。

活动中,袁仁军还向参会青年员工赠送了公司汇编的井冈山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的系列丛书。他希望各位青年员工能够在党史学习中,把共产党人在发展中解决各种困难的方法运用到企业经营中,真正做到"学思想、学精神、学方法”,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坚守国企担当,为公司发展贡献更多的“青年力量”。

本期活动由公司团委宣传部、启迪公益社承办。活动之后,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获益匪浅,对于“没有更好,就是最好”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接下来,公司团委将继续定期推出“成长约”高管面对面系列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员工有机会与公司领导零距离交流,更好地助力每位青年员工成长为“有理想、有目标、有激情、有韧劲、有担当、有业绩”的“六有”中拓铁军。

DSC07331.jpg

来自参会青年员工的感悟

中拓电力总经理助理 王敏

每个阶段都有选择,需要我们去分析评估权衡,当没有比某个选择更好的选择时,那就是最好的选择,就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去努力奋斗,而不能好高骛远朝秦暮楚。只有在自己现有岗位上,端正心态、设好目标,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才能迈入下一个阶段,有更好的选择!

交安设施部经济责任人 李明

非常荣幸能参与此次高管面对面活动,“没有更好,就是最好。”短短几个字,蕴含了丰富的人生哲理。通过这次交流,我明白了不管在日常工作还是学习中,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对自己有更理性的认识,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目标,并且持之以恒的自我提升和突破,尽全力做到最好;在遇到困境的时候,不要怨天尤人,而要努力想办法尽早找到突破口,去逐步解决问题摆脱困扰;在家庭和事业面前,不仅要按时完成使命,更要学会取舍,懂得责任和担当;在打造团队方面,首先要练好内功,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边干边想边示范。建立健全选人用人机制,才能更多的吸引人才,带出更好的经营队伍,打造人才生产线。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受益颇多,感触颇深。希望自己能继续助力公司蓬勃发展,祝愿中拓的明天更美好。

有色拓展部经理助理 宋玮

有幸参加了第一期高管面对面活动,收获颇丰。活动主题是“没有更好,就是最好”,正所谓“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我们不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对外界环境和资源禀赋的抱怨上,而是应该集中在如何把事情做成上。毕竟很多时候,我们所能拥有的资源只有那么多,外部条件也很难改变,而如何运用有限的资源把事情做好,其实更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价值和能力。感谢袁仁军董事长和各位同事的分享,祝愿每一个中拓人都能有更美好的明天。

数字科技部信息管理 熊栋

感谢公司团委精心筹备的“中拓青学堂——成长约”高管面对面活动,让我有机会和袁仁军董事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且认识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促进自己成长。活动中,董事长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这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鼓舞着我们每个人,让我们明白了“没有更好,就是最好”的意义,这句话也将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拓新材料商务主管 王瑾

有幸参与了第一期高管面对面活动。袁仁军董事长非常接地气地分享了他个人的成长经历,生动地向大家阐述了他对“没有更好,就是最好”、“同向不同步”等理念的感悟。“没有更好,就是最好”一方面展现了在接受现有条件的基础上破釜沉舟的意志和决心,另一方面也为我们提供了达成“最好”的路径方法。感谢团委的精心组织,搭建起青年员工与公司高管敞开心扉的桥梁,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青年员工参与其中,感受中拓领航人的魅力。

工程物资事业部物流主管 罗琳琳

一次灵魂的碰撞、一次心灵的洗礼,“成长约”高管面对面活动带给大家的不止是与袁仁军董事长的一次近距离交流,更是一位过来人给青年员工们答疑解惑的一次宝贵机会。活动中,袁仁军董事长就像一位长辈跟大家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以及由此而来的对“没有更好,就是最好”和“同向不同步”的感悟,让人受益匪浅。我牢牢记住了袁仁军董事长说的“六有”中拓人除了要有理想、有目标、有激情以外,更要有韧劲、有担当,才能有业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让青年员工与高管面对面,开放和展现自我,也使高管能了解青年员工的心声,促进公司整体步伐一致、向前迈进。

中拓弘远财务经理 王雪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团委举办的活动,让我们可以跟领导近距离交流。活动中,袁仁军董事长给我们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并热心地对大家工作、生活中的困惑进行指导,受益良多。本次交流中,我对两个问题印象深刻,一个是关于人才的问题,袁仁军董事长讲到“良禽择木而栖”,先让自己成为茂密的森林,人才自然会纷至沓来。另一个是关于收入的问题,袁仁军董事长用经营者思维,向我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只要能把事情做好,收入只是一种附加品,随时可兑现。“没有更好,就是最好”这句话,可去浮躁,可使心安,也为我们以后的职业生涯提供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思考方式。

炉料事业部物流主管 邓拓

我在此次“成长约”活动中受益良多,对于袁仁军董事长口中的“没有更好,就是最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一个人选择成长的时候,会受到周围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如果在没有比现在处境更好的机会和选择前,那么目前所处的状态就是最好的状态,尽心尽力做好当下的事,走好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则,好好工作和生活。即使有人亏待了你,时间也不会亏待你,人生更加不会亏待你。没有更好,就是最好,珍惜当下的每一次机会,遥远的理想要靠现实的努力来实现。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