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交通集团公司第一巡察组巡察浙商中拓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拷贝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4月9日,集团第一巡察组巡察浙商中拓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杭州召开。会前,集团副总经济师、第一巡察组组长胡靖主持召开了与浙商中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集团党委的要求,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动员会上,胡靖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胡靖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责任的政治监督。此次巡察主要聚焦四个方面开展:一是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集团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主要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委发挥领导作用、落实深化改革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形态和统一战线工作领导权掌握等方面。二是检查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主要看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业、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三是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主要看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四是检查党委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主要看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

袁仁军表示,集团第一巡察组对浙商中拓开展巡察,这是对我们公司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指导,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委对浙商中拓改革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对公司各级领导干部的关怀与爱护。这次巡察对于我们加快实施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愿景目标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当作一次接受党性教育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要把这次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当作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难得机会,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巡察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要认真研究梳理,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集团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钭逢光、吕江英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及各业务单位责任人、基层党组织书记、职工代表,以及巡察工作联络组成员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2E3A8296.jpg


  •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