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鼓擂鸣起 厉兵秣马时——浙商中拓“中拓星”创新创效活动鸣啰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拷贝

“公司要争做世界一流企业,必须推进管理升级和模式创新,秉持让产业链更集约更高效的使命,聚焦成为一家创新引领、科技赋能、行业领先的供应链集成服务商的目标,致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在刚结束不久的公司2021年度集成服务年会及风控年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掷地有声的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创新创效活力,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不断将公司做专做精做强做大,朝着“打造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以“处处是创新之地、人人是创新之源、时时是创新之机”的生动实践,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劲的创新动力,为建党百年和集团公司成立二十周年献礼,“中拓星”创新创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创新创效活动主要围绕五个层面展开:管理创新聚焦公司战略管理、商务模式创新、数字化转型、风控管理、安全生产管理、资金管理等领域,通过不断优化管理流程,以管理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技术创新聚焦新产品的开发、新工艺的应用、新技术的推广与扩散,开展以“开发一项新产品,创造一项新工艺,推广一项新技术,转化一项新成果”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活动,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参与技术创新项目的研究和开发,鼓励争做行业领域内的技术带头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操作创新则围绕生产,简化、优化操作过程和程序,提高生产效率和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营销创新则面向公司一线销售人员,鼓励通过做好市场分析,跟踪市场变化,研究营销策略,不断拓宽市场空间,成为市场开发、渠道开发、业务开发、客户开发等方面的能手。

更值得一提的是,品牌创新聚焦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将党建工作充分融入企业经营发展,与经营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谋划符合自身特点的党建特色品牌并踊跃参与其中,实现“一企业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对内鼓舞凝聚士气,对外树立良好形象,将支部品牌打造成公司的一张“靓丽名片”,切实提高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日,公司安委会办公室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强化年”活动为契机,结合“中拓星”创新创效活动要求,着力抓好“四支队伍”建设:抓好班组队伍建设强三基反三违,抓好安监队伍建设建标杆学标杆,抓好青年队伍建设提技能创示范,抓好协作队伍建设创建中拓样板库,通过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四个方向齐发力,为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各基层党组织也在相关领域各尽其才、各显其能,充分发挥“团结动员群众”的引领作用。中拓新材料第一时间印发《“中拓星”创新创效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设置以综合管理部和安保部为主的常务秘书部门,全面督导推进各项创新创效活动和全员劳动竞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积极申报项目且取得成效的给予专项奖励,在内部营造出火热的创新创效氛围。

截至目前,40余项创新创效项目犹如潮水般喷涌而出,席卷而来,众“星”云集,必将闪耀中拓!

zhongtuoxincailiao.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