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拓党支部:党建引领促发展,生产指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拷贝

7月份,江西中拓当月实现生产加工量10330吨、收购量10656吨,加工量、收购量双双创下试生产以来历史新高。“这无疑给全体员工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江西中拓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智辉说道,“自江西中拓基地试生产以来,受疫情、设备、电力保障等因素影响,达产达效面临诸多困难,一度人心不稳,士气低落。进入2021年,我们痛定思痛,为实现公司第一阶段达产目标,全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积极融入中心任务,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助推生产经营的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深切体会到,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

做实党建引领,把稳发展之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实党建就是要做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抓党建从业务出发,抓业务从党建入手”,把“两个一以贯之”从并行展开的平行线拧成相互交织的一股绳,做实统领、融入、贯穿三篇文章。统领就是聚焦生产经营重点难点,统筹资源一起用、工作一起推、党建一起抓,每个党员身上都有生产任务指标,每个骨干人员都签订承诺践诺责任书,立下“军令状”,确保党建工作按照全年预定计划进行,围绕业务中心工作展开,朝着达产达效、做强做大目标前进。融入就是教育党员、发动群众,将党支部的基本职能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党建工作的高度、强度、力度推动业务工作有效开展。贯穿就是将党建工作贯穿中心任务的各个环节,月月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最大化的将党员组织起来,将群众动员起来,使每项业务工作进展和成效都能体现党组织的意志。在党员的带动下,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不断总结生产经验,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为实现“双高”汇聚力量。

做细党建动作,实现精细管理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育活动形式,江西中拓党支部利用厂区1号库空白墙壁,统一打造了建党“100周年”党史宣传栏,把课堂搬到了基地现场,组织员工现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带领全体党员回顾百年党史中的精彩华章,汲取百年党史中蕴藏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建立“奖惩考核公示墙”,动态对表现优异的员工进行奖励,对工作不细致出现问题的及时考核,积极组织开展达产达效“金点子”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员工的智慧和创造力,“赛马机制”在员工内部形成了“比先争优”的工作氛围,为全员主动创效提供保障。

定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提质攻坚主题分析会,将生产经营指标拿出来亮亮相,未完成阶段性指标的,党员在会上作出深刻剖析,找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完成指标的党员及时分享经验,达到相互学习的目的。

在这种工作氛围中,全体职工战斗力、凝聚力空前高涨,各项经营指标“芝麻开花节节高”,7月月度完成率环比提高43.3%,生产量提高4325吨,平均机时产量提高5吨/时,作业率提高20%。

做强党建融合,实现质量提升

全面落实党员责任区制度,将设备管理责任划分到人,要求责任人员每天两次对所分管设备进行专业点巡检,并将点检信息及时登记反馈至维修班组,为及时处理设备隐患提供有力支持。与此同时,积极实践“中拓星”创新创效活动,在主体生产工序上开展党员先锋岗“稳产高产”技术攻关,从安全、生产、工艺、设备等方面入手,制定详细攻关方案并落地实践。通过压缩工艺时间、及时更换破碎线锤头、设备定期保养、召开专业分析会等,逐步提升产能,稳步提高生产工艺过程的稳定性,为生产经营指标实现持续攀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破碎线成品料口灰尘大、出料杂物多,一度影响厂区环境和产品质量。面对这一难题,支部立即召开分析会讨论解决方案,党员凌建勤主动请缨,带领班组通过“小改小革”安装除尘系统进行改造。经过充分学习借鉴外单位经验,详细研究内部设备细节,决定自行设计破碎线出料口除尘风机。一套安全、完整、有效的除尘风道系统,从设计到材料采购和制作完成,攻坚小组仅用了半个月时间,有效降低了废钢破碎料里面的杂物,提高了废钢破碎料的品质,同时还改善了厂区生产作业环境。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里存在安全隐患得立即解决”。不论是在设备抢修、工艺改进,还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第一线,处处能看到江西中拓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接下来,江西中拓党支部将继续做好“双融合”文章,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流程,细化产品质量管控,切实降低工序生产成本,为圆满完成计划目标任务和生产经营再创新高不懈奋斗。

dangshixuexijiaoyuzhuantizuzhishenghuohui.jpg

  • 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