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我先行,永远跟党走——党委工作部党支部、中拓新材料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拷贝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号召全体员工行动起来,以更加科学的体系打造优秀团队,以更加严明的纪律锻造优良作风、以更加拼搏的精神创造优异成绩,近期,党委工作部党支部、中拓新材料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创新我先行,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两支部开展联学共建党史学习分享会,党委工作部党支部书记杨玉英领学《论认识和实践的关系——知和行的关系》,中拓新材料党支部书记王奇飞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国企改革作出了开创性贡献》。各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随后,中拓新材料副总经理闫海生带领大家现场观摩“中拓星”创新创效成果、五小革新成果,介绍创新成果背后的人物、背景和故事。“以前拉丝粉箱中的残留铁屑进入模具,导致线材拉毛,我们就想到了在拉丝粉箱中加入强磁铁,吸附铁屑,并定期清理,这个小小的创新,有效防止线性拉伤,降低了退货率。”拉丝作业长隆贤武介绍到。“酸洗磷皂化生产结束后,员工需要爬楼梯将吊牌拿给出料人员,有时生产任务紧,员工会将吊牌从高处扔下,现场杂乱,费时费力,我就想可不可以在出料口护栏下安置传递“管道”,吊牌顺着管道落入储物盒中传递给出料人员,这样生产线现场又整洁,又增加工作效率”酸洗工人皮永康介绍。“中拓星”创新创效活动开展以来,中拓新材料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一线员工创新创效的小故事,这种全员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大大激发了广大基层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自“中拓星”创新创效活动开展以来,中拓新材料党支部结合生产现场“三性三化”和设备维保“两定两保”总体要求,以班组建设为依托,立足基层,积极发挥各部门各级组织的统筹协调作用,党群结对,深入一线,帮助完善目标措施,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问题。截至目前,中拓新材料党支部提报的3项“中拓星”项目稳顺推进,已完成两个;申报“五小创新”项目二十余项,有力助推公司质量管理取得长足进步。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支部交流互鉴。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学习,朝着“党建工作基础更扎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明显、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突出、党建资源整合更优化、共建共享建设更有力”的目标携手前行。

1630662894.jpg

  • 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