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 再部署 公司党委推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拷贝

9月11日,公司召开经营管理月度例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集团公司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和公司“创三优 争一流”专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中高层领导人员延安党性修养提升培训归来不久,就研究制定了“创三优争一流”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并于8月初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提出要用延安整风精神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着力整顿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方面的本位主义、个人主义、形式主义、经验主义、教条主义等问题,主要目的就是要以更加科学的体系打造优秀团队、以更加严明的纪律锻造优良作风、以更加拼搏的精神创造优异成绩,努力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公司领导班子率先带头,每周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党委会“第一议题”等形式集中学习研讨毛泽东经典著作,并于8月20日抽出一整天时间召开了第一次专题检视会,为后续即将进行的职能部门和事业部各层级“问题大检视”做了个示范。

集团公司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后,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研究落地举措,结合正在开展的“创三优 争一流”专项活动,紧扣问题短板,制定并印发了《“以作风建设新成果 展示一流企业新形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关于以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的通知》,根据集团“五个三”活动安排,细化分解出23项具体举措,并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迅速推动作风建设深化落地。

本次大会上,袁仁军对接下来的作风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作为提升能力的重要手段。他还引用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勉励青年干部的话,指出我们所处的竞争环境日新月异,我们各级管理人员一定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认真组织党员、员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集团和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彻底来一次思想“大扫除”、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

他指出,要继续抓好作风整顿。集团这次作风建设重点聚焦的“自我要求不高、进取精神不足;工作节奏不快、执行落实不力;回避矛盾问题、不敢担当克难;形式主义偏多、实绩实效不佳”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这和我们“创三优 争一流”专项活动中提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个人主义、主观主义等问题是一脉相承的。各级党组织要弘扬认真精神,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尤其要在坚持抓严、认真抓实、切实抓长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让广大党员和员工思想上受教育、作风上有转变、能力上有提升。

最后,他强调,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对此次专项活动非常重视,专门制定了挂图作战动态推进表,定期了解基层单位作风建设推进情况,各级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抓作风建设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障事业发展的本质要求,更加自觉认识抓作风建设是公司奋进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的迫切需要,真正变压力为动力、变触动为行动,以作风大建设大提升推动事业大发展大进步。公司中高层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转作风、促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统筹协调、通力配合,使“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事业部领导、总部各职能部室和业务单位(部门)经理助理级以上人员、各业务单位二级部门责任人以及统管人员等300余人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会。

(党委工作部:康勇)

作风-600.jpg

  •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