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拓青学堂| 夯实基础,厚积薄发——第六期“成长约”高管面对面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7日 拷贝

经典语录

法律背后有法理,制度背后是管理。弄清楚业务背后的商业逻辑和制度背后的管理逻辑,和管理部门的沟通就会顺畅,业务推进的效率就会提升。想得明白、想得彻底,才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


3月24日下午,公司团委如期举办第六期“成长约”高管面对面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应邀出席,与来自期现投资一部、期现投资二部、中拓浙期的青年员工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深入沟通交流,倾听他们工作中的疑虑和困惑,助力青年员工更好认识自己、更快成长成才。

交流期间,青年员工们围绕期现投资部门的规划、如何更好地平衡管理和业务的关系、如何确定个人职业发展路径、工作方式方法等话题向董事长请教。袁仁军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及生活感悟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对于个人成长发展,他认为首先要树立“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思想意识,在工作中不断夯实基础,才能实现厚积薄发;其次要打造“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辨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提高工作质量。对于工作方式方法,他认为要“事不过夜”,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腾出更多时间去思考和观察;同时,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善于站在领导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学会换位思考、多维思考、深入思考,学会观察与思考,通过思考不断总结提炼,持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会上,袁仁军还就青年员工关心的知识管理问题,提出了一个“为员工谋福利”的优化建议:在中拓e企学开辟一个“在线问答”平台,员工可以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随时在平台提问,公司内部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答疑解惑,将这些提问和解答积累下来,成为“中拓智库”。活动最后,袁仁军还向参会青年员工赠送了公司汇编的井冈山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系列丛书。他希望青年员工不断从百年党史中学思想、学精神、学方法,把我们党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公司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为了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会前还设置了破冰暖场活动,将期货知识融入到“你画我猜”、“谁是卧底”等游戏中,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强学习、加深了解。


高管面对面活动心得

通过今天跟董事长面对面的交流,我进一步明确了中拓浙期在公司发展战略中的定位。新的岗位对我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既能进一步拓宽对业务领域的认知,又能结合新团队、新品种加深商务条线专业技能的积累。十年磨一剑,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愿在中拓的每一天都能温柔有力量、坚韧有成长!

——中拓浙期 成晨

我们应该向袁仁军董事长学习,在每个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沉淀自身实力,等到机会来临的时候,才有厚积薄发、施展才华的机会。希望自己能够伴随公司共同成长,真正做到同向同步。

——中拓浙期 陈鑫

“不谋全局不足以谋一域,不谋长远不足以谋一时”,毛泽东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中提出:懂得了全局性的东西,就更会使用局部性的东西,因为局部性的东西是隶属于全局性的东西的。从面到点,是完整计划的第一步,跳出固有认知,打破认知边界,是我此次参与高管面对面活动的最大收获。

——中拓浙期 徐宁

“做任何工作,一定要想明白背后的运行逻辑”,对于期现部门的员工来说,首先要想明白商业逻辑,能否满足各方需求并实现可持续盈利,在这个过程中实现共赢才能长久。

——期现二部 洪奇杰

活动中,董事长对我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教导我们要及时完成每日工作,留出时间来做思考,给了我极大的启发。从今天开始,我要牢记董事长的谆谆教诲,努力付诸实践。

                                                                              ——期现二部 陈雪峰

在交流中,董事长指出,提升业务推进效率的前提是自身对业务本质有充分的了解,要认清公司制度背后的管理逻辑,如此才能与管理部门有效沟通。

——期现一部 欧泓妤


(公司团委:王帆)

444.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