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拷贝

       4月24日上午,浙商中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党委委员徐愧儒领学有关内容并作中心发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前,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会上,徐愧儒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关于‘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的提出”这一章节内容,从深刻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中心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实际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当今世界意识形态整体格局和我国当前意识形态特点,切实担负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应有之责、应负之责和应尽之责。
       袁仁军在小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对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根本任务,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党委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