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拷贝

5月16日上午,浙商中拓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公司党委书记袁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梁靓领学并作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比国务院2005年颁布的《信访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2022年新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总结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进一步明确了信访工作性质、信访工作功能,扩大了信访工作外延,丰富了信访概念内涵,重塑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了信访工作监督权,优化了信访工作办理流程,为新时代信访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袁仁军指出,此次《信访工作条例》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共同发布,彰显了党和国家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成果 ,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 ,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的战略举措 ,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 

袁仁军强调,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 ,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一要学思践悟,充分运用好《条例》,多角度看问题,合法合规反映诉求,高效解决对外沟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二要对标对表,发扬好信访工作机制、方法、作风,深刻学习领会,吃透精髓要义、掌握主要内容,运用到工作中去,建立健全沟通交流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供稿:党委工作部 郭忠秀)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