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基 双融强企|公司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拷贝

5月31日,公司在杭州总部五楼举办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培训,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共8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形式参加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泓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许泓充分肯定了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支部建设责任感使命感。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切实增强抓好支部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提升支部组织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强基 双融强企”工程,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支部建设的具体思路方法,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要全力打造“红色引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到集团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国企党建优势转化为公司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形成具有中拓特色的“党建强基 双融强企”新模式。

二是突出重点,着力推动支部建设提质增效。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规范管理,搞清楚支部工作“谁来做、怎么做、何时做,达到什么效果”,从最基础的工作着手,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三力”,以过硬的战斗力、同向的凝聚力、凝心的感召力,教育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营造团结协作的发展氛围。

三是严格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敢担当”,坚持对党忠诚,富有激情,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善谋划”,善于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力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多学习取经,补齐短板、做强长板;要“树形象”,党支部书记要做到执行公司决策不偏不倚,对每名员工多关心、多交心,最大限度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传递组织温暖。

培训中,北京八九点管理咨询公司郝迎春老师围绕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新使命、主题党日规范与创新、“三会一课”规范与创新、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与规范等内容展开授课,重点针对党务干部的工作定位、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党建的关系、国企党建创新思维、主题党日的内容设计、“三会一课”开展中的常见问题、发展党员程序的易错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培训采取系统学习、分组演练与现场评比相结合,通过互动问答、分享感悟、情景模拟等新颖活泼的方式,使学员获得了深刻的学习体验,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公司还将继续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演练等形式,系统化开展党建工作专业培训和岗位练兵,在思想融合、工作融合、能力融合上持续发力,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建工作队伍。

(党委工作部:郑帅)

2E3A2265.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