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员干部热学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拷贝

近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会后,公司各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掀起热议高潮,牢牢把握会议新要求、新部署、新期望,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实干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党支部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鲜明政治意义的大会,也是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党代会报告中提到推进“两个先行”,要突出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其中要求要唯实惟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求真务实、敢为人先,努力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岩表示,办公室党支部在开展各项工作过程中必须深入贯彻领会党代会精神,坚决做到唯实惟先,在学习中求真知,在工作中讲实效,老实做人,踏实干事。同时,要保持争先创优的决心与勇气,既要能干实干,也要敢干想干,努力形成具有办公室党支部辨识度的实干工作作风、先进工作标准、争先工作状态,担当好服务公司发展的“参谋手”。

再生资源部事业部党支部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深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目标定位,清晰描画了浙江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再生资源事业部党支部书记王晓剑表示:作为再生资源行业的从业者,报告提到的“碳达峰、碳中和体系架构基本形成”令我们备受鼓舞,“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又对我们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后续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目标,积极主动打造绿色阳光再生资源供应生态链,促进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中拓力量”。

煤焦二部党支部

纵贯过去,锚定当下,总揽未来。2022年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中心思想,报告中指出“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现代科创体系和产业体系,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这为企业的变革之路树立了一座指引的灯塔。“现在是国家和企业都高速发展的时期,创新是保持企业和团队活力的一个重要方式。”煤焦二部党支部书记吴谊表示,支部的发展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浙江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秉承公司“创业、创新、创效”的企业精神,夯实发展基础,加快转型升级,加速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工贸一体化进程,在煤炭领域不断做专做精做强做大,实现由供应链向产业链的延伸。

云南中拓党支部

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十个着力中第一条就是“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这充分说明了创新对于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云南公司来说也是如此。我们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敢于创新,积极推进物流金融业务与再生资源业务,打破原来单一的业务模式,才能在竞争中处于主动,立于不败之地。”云南中拓党支部书记卯鹏表示,将带领支部党员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创新中求突破,确保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新能源事业部党支部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能源区别于传统能源,是全球“双碳”大背景下构筑发展新优势的低碳绿色产业。中拓电力聚焦光伏、储能、风电等新能源产业体系,已持续开拓各项投资业务。但抢抓先机、改革创新、优化布局,仍是公司未来很长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

新能源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徐剑楠表示,在“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政策的号召下,近期公司正积极布局分布式光伏领域,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我将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万事从来贵有恒”的信念,带领中拓电力所有员工,忠实践行“五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蹄疾而步稳,紧抓行业机遇,争做绿色低碳发展的先行者。

有色事业部党支部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勇扛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必须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聚焦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宏伟目标,必须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党代会会议精神在有色事业部党支部引起热议,公司总经理助理、有色事业部党支部书记袁绍云表示,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持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形成制胜未来的新优势,展现国企担当,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中拓力量”。

国际事业部党支部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党代会报告站位高、定位准、立意深、落点实。国际事业部党支部书记祝杰表示,面临目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奋斗者,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以国内大循环战略为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为枢纽,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出贡献。

广西中拓党支部

备受瞩目的省党代会报告,锚定了当下阶段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也为国有企业吹响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当下广西中拓正处于业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党代会指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企业未来发展思路要从以往的“量变”向“质变”进行调整,只有高质量发展才能让企业走得更稳定、更扎实。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并落实好省党代会的重要精神,继续深耕西南市场,并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主线贯穿各个方面。坚定不移地做好“八八战略”的践行者、“两个先行”的探路者、“重要窗口”的建设者,将企业转型升级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司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基层党支部)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