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N”工作法,释放主题党日活动新活力 ——纪检风控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拷贝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和组织生活质量,7月12日,纪检风控党支部应用“4+1+N”工作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成长分享会,通过降重的活动仪式,层层落实的活动组织以及丰富的活动内容,使得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严格执行四项规定动作

忆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由支部成员、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靓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和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千钧,彰显了广大党员当年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

抓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由支部纪检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以“第一议题”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与会党员纷纷回忆起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时的情景。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群众对伟大祖国的崇高情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永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强党性,同过政治生日。送上一张贺卡,仪式感满满,激发了党组织活力。活动现场,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贺卡和祝福,并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定制政治生日蛋糕,通过这些简单的政治礼物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名党员,让他们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职责。

交党费,履行党员义务。每名党员逐一向党组织交纳当月党费,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

精心策划1个组织形式

活动中,梁靓为大家上了一堂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党课,课程围绕大会的主题、“八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并结合公司业务实际,要求大家充分吸收和用心理解本次党代会精神,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

创新开展N项自选动作

在做实四个规定动作,一堂专题党课的基础上,最后进行了一场成长分享会,由支部两名委员分别分享他们的入团、入党申请书,讲述他们入党时的初心故事,在分享中取长补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员进行的一次集中党性教育,也是支部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有力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纪检风控党支部:位静)


纪检风控.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