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共学催奋进,业务同研促发展——益光国际事业部党支部与常州市宏豪制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拷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拼经济、抓发展”决策部署,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期,益光国际事业部党支部携手常州市宏豪制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积极拓展“红色朋友圈”,提升党建新活力,将党建共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支部共建交流会上,益光国际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吴苏娟宣贯了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精神的追寻—伟大建党精神》与《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主题视频,回顾建党百年奋斗历史,结合先进榜样事迹深刻体会伟大建党精神。根本固者,华实必茂,益光国际事业部党支部组织委员金夏龙针对“党建促业务”主题,总结双方业务往来情况,提出未来合作愿景。宏豪制钢总经理宋保兴同志呼吁青年党员要践行“平凡的伟大”,在基层岗位上坚守职责、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双方支部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与党建情况并开展讨论,益光国际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宏豪制钢以人为本的“家文化”相互碰撞,探索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加强党支部联建工作,以党建促业务,引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后,支部党员们前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回顾八年抗战的伟大历史,汲取新四军廉政文化的精神力量,深刻体会“威震江南,功在民族”的伟大“新四军”精神。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神圣的誓词激励着年轻党员,也坚定了老一辈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拼搏的革命精神。青年党员全丽表示:这段艰苦卓绝的历史令我心潮澎湃,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务必秉持先烈的义勇精神,为祖国建设燃烧青春力量!

接下来,双方党组织将积极探索支部共建长效化机制,不断发掘新运行模式、创新活动形式、有效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与管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引领与业务开展实现“同频共振、同向聚合”。

(益光国际事业部党支部:杨硕 金淇琪)

益光.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