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章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拷贝

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诞生百年之际,浙商中拓党委于7月18日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袁仁军主持,党委委员邓朱明领学并作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 。要结合党章学习,立足更高站位、遵循更严标准、展现更强担当。公司队伍偏年轻化,缺乏历练,要持续号召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深刻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作用,以党章为镜,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经常对照检查,检视问题与不足,切实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争当“四个标杆”,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遵章守纪的高度自觉,模范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牢固树立党章权威,践行党章要求,始终将自己置于党章的制约和监督之下,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

(党委工作部)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