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拓青联盟| 团建共建聚力物流金融 司银企携手共创数字青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拷贝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进一步深化司银企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青年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927日,浙江交通投资集团下属浙商中拓团委与杭州市西湖区司法局团委、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团委组织开展的“聚力物流金融 共创数字青春”第五期“交投青联盟”团建共建活动顺利结束。建行杭州分行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叶荣奇、浙商中拓物流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吴樯、各团委青年领导干部出席本次活动,各方青年代表近40人参与本次活动。

 

青寄语·共拓未来

本次活动是创新团建共建工作的积极探索,是司银企三方青年们为积极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实际行动。

叶荣奇表示,“以史为鉴、察往知来”,是这个时代对新青年的启示。活动前,建行杭州分行团委书记李娇为参加活动的青年们开启了一场数币与建行生活的体验之旅,并带领青年们了解了建行杭州分行的历史故事。

吴樯指出,本次共建活动有司法、银行共同参与,从相识期望迈向相知,共同助力物流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物流金融是基于供应链所产生的金融服务工具,目前主要针对中小企业进行落实,区别于传统的人力解决方式,新时代的我们更多是运用数字化手段进行操作以及风险管控。借助本次活动,我们从业务出发,给青年们提供一个知识交流的平台,携手共进,笃行不怠。

 

青联盟·共建签约

西湖区司法局团委、建行杭州分行团委和浙商中拓团委进行青联盟共建签约仪式。三方以“打造新时代团建共建高地”为主题,将践行政、企、银三方的国家责任和政治担当,把提升民生服务、提高企业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实力、深入推进“法助共富、法护平安”,实现人民生活质量提升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团建工作与政、企、银合作深度融合,以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为原则,创新打造项目型、任务型的团建共建示范基地,积极探索政、企、银团建共建新模式,创建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国有银行基层团建共建品牌,为青年人才的培育和团工作水平的提高打好基础,逐步构建起协调联动的团建共建新格局。

 

青学堂·共享知识

青年讲师们站上物流金融创新讲堂从企业、银行、司法三个角度就物流金融进行知识分享。浙商中拓物流金融事业部青年代表以“拓易融”出发,详细介绍了浙商中拓数字化产融服务平台,通过平台技术应用为中小企业、金融机构搭建数字化产融通道,体现国企服务实体经济担当。建行杭州分行国际业务经营部青年代表王宁以就浙商中拓主营业务对大宗商品供应链和物流金融业务现状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介绍,并详细讲解了银行端运用数字化技术可以提供的全流程在线网络金融服务。杭州市律师协会团委委员、浙江省优秀青年律师张浩哲针对物流金融主要业务模式存货融资质押业务进行法律风险分析,以风趣幽默的方式,由浅入深分析了多个业务过程中的风险案例,强调“法助共富、法护平安!”


  随后,现场进行了激烈的知识小竞赛,最终第二组以积分第一的成绩赢得胜利。参加活动的青年们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给了青年们展示的平台,也给了大家互相学习探讨的机会,之后将持续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贡献青年力量。


青寄语�共拓未来(1).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