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陕西中拓、中拓物流、物流金融事业部三个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拷贝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强基、双融强企”工程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深化党建共建聚合力,1027日下午,陕西中拓党支部联合中拓物流党支部、物流金融事业部党支部共同开展“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党建共建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商物流金融业务合作发展新未来。

会上,三方支部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为主题联合讲党课。物流金融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吴樯、中拓物流党支部书记吴勤、陕西中拓党支部书记朱勇分别分别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三个务必”与“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回顾党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宣贯党在新时期的新思想新理念。

随后,吴樯围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防线进行宣讲。他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入手,分析了意识形态斗争产生的哲学根源,并结合历史和现实发生的多类型意识形态风险事件,深刻且生动地阐述了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

最后,三方就如何助力物流金融业务开展、提升合作顺畅度进行深入探讨。朱勇着重分析了陕西中拓近两年物流金融业务开展情况,提出后期促进物流金融项目落地的着力点,包括重点开发钢厂类项目合作、加强物流仓库信息化监管、强化物流金融业务操作流程标准化、提升客户合作体验等。吴勤表示,物流金融业务是中拓物流未来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环,三方作为业务开展中的核心角色,如何使业务合作更加紧密、稳固和增收创效,是后期需要重点要解决的问题,中拓物流将持续优化物流金融业务品种、加强货权风险管控、提升仓库信息化程度。吴樯表示,物流金融事业部承担着沟通内外部客户、做好业务流程梳理和产品优化的重要职责,针对目前内部流程复杂等问题,将通过优化流程,推进同金融机构线上程序化对接等措施,达到提高效率的目的,希望大家在操作过程中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在产品品种与场景适配、经营思路等方面作出适当调整,汇聚三方合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物流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共同拓展客户与仓储资源,推进业务稳健高效运行。

三方支部均表示,后期要积极发挥党建共建合力,建立物流金融业务常态化沟通机制,推动公司物流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助理康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次的党建共建活动,围绕物流金融业务发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切入口,既有理论部分的解读,也有实践部分的融合,是公司“红色链条”党建共建品牌的良好实践,有效推进了党建链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四链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三方后期能更深入地加强沟通交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公司物流金融业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陕西会场2.png


  •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