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微心愿,雨花圆梦行 | 公司启迪公益社的志愿者探望慰问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拷贝

寒冬已尽,春回大地,是新的一个轮回开启的时节。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2月初,浙商中拓启迪公益社与粉蓝抱抱上简公益机构的志愿者们,在雨花敬老义工的带领下,再次来到空巢老人的家中慰问探望,开展第四期“启迪微心愿,雨花圆梦行”敬老志愿服务行动。

95岁高龄的沈野莉奶奶的家中,志愿者们送上了鲜花与生活慰问品,并带去青年员工们的关心与祝福。相隔一年再次见到熟悉的面孔,奶奶脸上露出了笑容,眼角也泛着泪光。“感谢您为教育事业奉献的一生,照亮了人间”、“祝奶奶健康长寿,每天开心”、“松鹤长春,后福无疆,富贵安康,春秋不老”......志愿者为沈奶奶一一朗读祝福卡片,沈奶奶一边听一边表示感谢,感谢大家还记得她这朵“小红花”。

时间蹒跚了奶奶的脚步,即使行动不便,长期不能出门,她依然保持着乐观开朗的心态。奶奶对青年志愿者们说:“作为一名老人,我会担当起我的责任,积极乐观地生活,感恩党和国家给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你们年轻人,也应担当起你们的责任,建功立业,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沈奶奶的每一句人生感悟、每一句告诫,都在志愿者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们作为国企员工,一定要牢记国企的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作为!”启迪公益社志愿者周圣敏不无动情地说道。

接下来,启迪公益社的志愿者们将持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手段,在服务过程中倾听老人所求、所盼、所难,将爱与关怀带给更多有需要的老人,将志愿行动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将志愿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230210164514 (1).pn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