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帮到大凉山的孩子们”,这场义卖爱心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拷贝

为积极落实浙江省2023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工作部署,在“第60个雷锋日”来临之际,浙商中拓联合浙江轨道集团,于228日中午在浙江交通集团大楼食堂组织开展了东西部结对帮扶“沃土工程”爱心义卖活动。活动由公司团委联合公司工会主办,公司启迪You惠社、启迪公益社承办。

活动采取“直播+现场”的形式,向浙江交通集团各驻楼单位职工推介羊肚菌、党参、黄芪、彝煌茶等四川省大凉山火普村的特色农产品,产品销售盈利部分将全部购买爱心物资,捐献给大凉山的学龄儿童。公司广泛发动职工“以购代捐”积极参与活动,探索公益帮扶新路径,既让职工得到实惠,又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我今天预定了羊肚菌和黄金芽,这些产品虽然包装比较简单,但都是货真价实的东西”,公司华东市场部职工吕伯称在购买后接受采访说,“这样的公益活动挺好的,自己能买到价廉物美的产品,也为四川大凉山做了贡献!”经统计,此次消费帮扶活动销售总金额达8310元,为当地农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也用实际行动帮助村民实现了增收。

202112月,为落实浙川东西部协作决策部署,浙商中拓结对帮扶大凉山火普村,至今已向该村拨付专项帮扶资金40万元。在帮扶期内,公司密切关注火普村发展需求,有效发挥帮扶资金功能,有序推进当地产业发展、教育设施、劳务协作、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提升,多维度推行乡村振兴工作,带动村民从贫困向全面小康生活迈进。

微信图片_20230310112308.pn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