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 回溯精神根脉,感受涌动初心——党史课堂开到生产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拷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满怀信心投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洪流,3月27日,党委工作部党支部和中拓新材料党支部在澉浦镇长墙山工业园区中拓新材料办公楼内开展了结对共建系列活动。活动以“回溯精神根脉,感受涌动初心”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党员们还集体观看了央视抗疫纪录片《榜样5》,参观了生产车间,取得丰富成果。


觉醒自我,努力自我

在三楼会议室,党委工作部党支部宣传委员、安全生产部负责人黄健讲授了《觉醒自我,努力自我》专题党史党课。情到深处,他不仅感慨道:《觉醒年代》这部电视剧展现的是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人不是“生而知之”,历史人物也不例外,在那个白色恐怖笼罩的年代,毛主席等先进青年也是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最终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徒”,成为了当时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全体参会人员听后受益匪浅,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对自身职责和能力要求也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


精益制造,实业报国

期间,中拓新材料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奇飞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工厂的运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实验室等。在他的一路讲解下,大家被全封闭自动酸洗磷化生产线、直进式连拉机、倒立式拉丝机、球化退火炉等设备所吸引,纷纷驻足观摩交流。王奇飞说,中拓新材料实现达产达效,扭亏为盈,其中也得益于生产设备管理中很好地践行了“三化三性”和“两定两保”理念,即:全厂区的定量化管理、全工序的标准化作业、全流程的信息化覆盖,实现工艺纪律的严肃性、物料数据的准确性和计划管理的有效性;通过定人定设备的点巡检制度,保各条生产线稳顺运行、设备完好率100%;定时间定内容的计划检修,保关键设备安全可靠、设备事故率为零。

王奇飞在讲解中感慨:“精益制造,实业报国,在紧固件领域,大家都信赖德国伍尔特品牌。德国制造就意味着高质量,我愿用毕生精力去追求,在紧固件领域做专做精做强做大,将中拓新材料做成中国的‘伍尔特’”。


回溯历史,牢记初心

党委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部长杨玉英表示,两家党支部共建,既能充分发挥党委工作部在基层党建、群团组织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特长,又能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部在安全管理和生产管理方面的特长,为中拓新材料提供这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中拓新材料在生产经营一线的实战实训经验又能为公司进一步探索管理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提供实践样板,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党史、观实地,将“新鲜热乎”的党史教育与“热火朝天”的生产一线实践相结合,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新颖、有趣味,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在平凡工作岗位中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满怀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干实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a2438f8f232c5d5b364693c84f7f12a.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