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浙江交通集团党建第三片区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拷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5月27日,浙商中拓牵头组织集团党建第三片区单位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来自浙江交工、浙商中拓、杭海城铁公司、湖杭铁路公司、浙江杭温铁路公司、交投地产集团、高信公司、浙商职院等八家单位共计4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集团党建第三片区牵头单位、浙江交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方哲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新加入第三片区的成员单位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集团党建片区工作交流机制建立以来,大大促进了成员单位之间的党建工作交流,实现了优势互补,有力提升了整体党建工作水平。通过党建片区交流改变了封闭单一的传统党建模式,构建了开放、共享、有效协同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推动了各单位党组织之间的联系、联动、联建,实现了党建工作条线和区块交流相融合,片区成员单位在集团的支持下协同合作,实现了高频互动、信息互联、资源互通、学习互促,从上到下强化了互学互鉴,实现了互利共赢。今年浙江交工和浙商中拓两家作为第三片区牵头单位,一定全力以赴、共同抓好片区工作的谋篇布局,组织开展好联建共建活动。本次开展的党史宣讲活动,将带着大家共寻革命记忆,共叙红色基因,同时以“走亲”的方式,加深片区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和互学互鉴,让片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文化得到全面分享和广泛传递,让红色根脉得到深厚的传承。希望以本次党史宣讲活动为契机,聚焦红色资源,发挥红色优势,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走亲”活动,努力追寻红色记忆,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持续保持红色动力,共同推进第三片区党史学习教育上下联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夯实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基础,争取做出特色、做出亮点,为高水平推进党建质量提升打好基础。

    随后,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应金萍以“品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自身建设史、从弱到强的不懈奋斗史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探索史,介绍了斗争过程中铸就的革命精神谱系,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用清晰的脉络、饱满的情感,由浅入深的带着大家“品”百年党史,阐明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学习建议。

浙商中拓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丁建国对应金萍教授为大家带来生动而富有激情的党课表示感谢,并指出学习党史是一辈子的事情,要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xuanjiang.jp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