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集团红色宣讲团第24队圆满完成浙商中拓党史宣讲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拷贝

从嘉兴到长沙,从杭州到上海,来自集团公司第24宣讲小分队的8名老师,辗转4个地方,行程2200多公里,用精彩的宣讲、朴实的语言为浙商中拓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带来了四场党史学习教育饕餮盛宴。

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这次集团公司从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劳模工匠、团员青年中抽调精兵强将组建30支红色宣讲小分队,集中进工地、进站所、进车间、进列车、进商场、进学校、进营业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集团高质量开局“十四五”贡献力量。


宣讲形式新颖、受众广泛

来自浙商金控、浙高运和浙商职院的8名宣讲团成员,从5月27日第一场开始,4场巡回宣讲覆盖浙商中拓杭州本部21个党支部和上海、嘉兴、长沙三地10个党支部,把100多页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宣讲传达到各职能部门、各事业部、各业务单位党支部书记、经济责任人、统管人员、党员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

本次宣讲课件全部由宣讲团成员自己制作,其中《百岁正青春、奋进恰当时》《厉害了我的国》《以青春之名,紧握时代的接力棒》运用大量的视频元素,结合老师惟妙惟肖的讲解,唤起了听众共鸣,动情处无不敛声屏气凝神欣赏,激昂处报以热烈掌声。当听到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合唱《少年》时,台下听众不自觉的打起了拍子;当看到利比亚撤侨片段时,大家心中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自豪感油然而生。


宣讲内容深入人心、逻辑清晰

宣讲课件规范严谨,以问题为导向,贯穿了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文献性,兼具严肃性、代表性和权威性。在《追赶奋进三十年: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内容中,来自浙商金控的赵军伟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和特征,详细梳理了1949年至1978年间新中国历经的几个特殊时期,以及新中国在这几个特殊时期所探索建立的社会主义制度、摸索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从客观的角度表明了虽然这期间也有过失误,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及时纠正失误,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使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健康有力的向前发展。总体来说,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这是伟大创造,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意愿,符合中国的实际,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赵军伟老师深入浅出的宣讲,回顾了历史,讲清了来由,达到了深入人心的效果。


宣讲效果振奋人心、反响热烈

公司参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宣讲工作的规范组织,对宣讲团成员在宣讲过程中规范着装的形象和严谨专业的职业素养给予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全面深入、系统透彻、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事例详实、脉络清晰,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历史厚度。宣讲既能透过历史看现代,又通过现代青年人一代、交投铁军的视角反观历史,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通过本次宣讲,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


四场宣讲下来,各单位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历史。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念、获得启发、汲取智慧、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在学深悟透中体悟思想伟力,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真信笃行中赓续精神血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贡献“十四五”,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实际行动。

3.jpg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