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 浙商中拓学史力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拷贝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浙商中拓传承红色精神,增强“为党立业、建功时代”的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拓展、改革创新、管理提升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学笃行,推动企业持续做专做精做强做大。今年以来,公司迈入《财富》中国100强、成立海南平台公司、启动华东工业服务综合体、入选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以一连串佳绩献礼建党百年,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奔赴延安修党性,赓续血脉强作风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延安宝塔山下,浙商中拓前往延安参加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的党员同志们高唱红歌,丹心向党,赓续血脉,砥砺初心。今年6月,公司分三批组织157名中高层领导人员前往延安开展党性修养提升培训,通过参观革命展馆、上党课、劳动体验、交流心得等形式,促进广大党员进一步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实干能力。

“延安六月万里晴,建党百年守初心。学史鉴今明前路,谆谆教诲王家坪。”在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后,交通事业部党支部党员吴牧原写下了参观感受。巍巍宝塔山,见证红军战士闯关夺隘峥嵘岁月;滔滔延河水,传颂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伟大精神。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自觉传承延安精神,弘扬务实作风,争做“中拓铁军”。

近期,结合延安党性修养提升培训,公司正火热开展“创三优、争一流”专项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政治体检、问题检视、作风转变、能力提升,以更加科学的体系打造优秀团队、以更加严明的纪律锻造优良作风、以更加拼搏的精神创造优异成绩。

提高站位强担当,融入新局勇作为

浙商中拓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凝心铸魂,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担负起新时代国企的新使命。

公司积极发挥“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的优势,大力开拓国际业务,已覆盖东盟、澳大利亚、印尼、韩国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开拓了镍铬、锰、废钢铁等十几个大宗商品品种。进口优质再生钢铁原料对缓解国内铁矿石及废钢价格上涨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4月29日,采自韩国的3095吨再生钢铁原料顺利在京唐港通关,成为公司首单从海外进口的再生钢材原料。

为抓住海南自贸港发展契机,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3月,公司成功在海口落地海南平台公司,打造联通国内外业务的新桥头堡。公司计划将海南平台公司建设成为大宗商品区域总部、供应链管理平台、国际贸易平台。其中,在海口复兴城投资的区域中心项目被列为海南省级重点工程。

在融入国内大循环方面,公司不断巩固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及中西部四大区域的经营业务,实现区域间相互协调,构成完整的业务内循环格局,实现供应链端的产品全国调配、高效供给。工业服务综合体是公司融入国内大循环的创新之举,也是各类服务有效拓展落地的实体支撑。继在山西建成晋南工业服务体之后,公司今年5月又在江苏倾力打造华东不锈钢工业服务综合体,为客户提供仓储物流、加工配送、产业金融、信息化等供应链集成服务。

党员模范当先锋,学史力行办实事

公司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动能用于破解制约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激励党员骨干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将创业创新激情转化为具体奋斗目标。今年5月,公司成立了“数字中拓主干道项目”“无人仓攻关项目”“中拓星创新创效项目”三支党员突击队,通过党员突击队的示范引领,带动全体员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动力。

三支党员突击队聚焦目标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攻克难题,经常为了赶进度鏖战到深夜。“数字中拓主干道项目致力于搭建一个业务中台,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风控能力和业务效率,最终目标是实现平台化运营,支撑供应链集成服务业务发展。”党员突击队队长熊栋介绍道。成立以来,数字中拓主干道项目党员突击队已设计完成318个系统原型界面。其余两支党员突击队也不甘落后,无人仓攻关项目已完成技术可行性评估、试点仓库选取、系统接口确定等工作,进入平台开发与物联网设备实施阶段;中拓星创新创效项目已实施20余项“小创新”。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国企使命,促进公司业务结构再优化、企业发展再加速,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迈上新台阶,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903151714.jpg

  •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