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三优 争一流”作风建设榜样人物——数字中拓的青年标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拷贝

作风建设 榜样人物

编者按:为持续深入推进公司“创三优 争一流”专项活动,聚焦作风建设,以榜样为引领,激发公司全员争先进位的干劲,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公司微信公众号特推出“创三优 争一流”作风建设榜样人物系列,本期内容让我们一起来走近数字中拓的青年标兵——中拓信科雷隆慧。

作为一名85后,她一毕业就加入浙商中拓,一干就是11年,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将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始终扛在肩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尽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她就是数字中拓的青年标兵——中拓信科雷隆慧。

谱写忠诚,一腔热血永无悔

在浙商中拓工作的十一年里,雷隆慧专心投入、勇创一流。2018年,她被浙江省交通集团借调,参与“数字交投”项目的前期调研开发,原本借调期为一年,因工作表现优异,又被延期一年,期间由于生育被迫退出项目组。产假归来后,恰逢公司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她主动请缨,加入“数字中拓”项目建设,凭借其在“数字交投”项目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那股拼命加革命的创新创造精神,有力推动“数字中拓”主干道建设项目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她始终坚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工作有魄力、有胆识,善于钻研、敢于创新,成效显著,被大家公认为是一位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

勇担责任,以身作则勇担当

为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她常常加班到很晚,而因家离公司远,晚上到家时孩子已入睡,出发上班时孩子还未醒,以至于很长时间都不能听到孩子叫一声妈妈。为了该项目长期出差在外,无法享受到家的那份温暖和踏实感,是对工作的责任和热爱,使她忍受住了孤独和寂寞,承担起强大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一路走来,每一次的升迁或者调动都意味着越来越重的责任,艰难前行中,不断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敢为人先、挑战自我的人生价值

积极向上,团结奋进敢奉献

她在严格履行自己职责的同时,还时刻不忘关心同事、理解同事。多年的实践告诫她,只有关心同事,才能与之配合默契、无缝合作,形成1+1大于2的合力,才能确保各项业务平稳有序推进。她常说:多做一些就多获得一些。这就是她怀着感恩之情,无怨无悔做人做事的动力所在。正是这样一群精诚团结勇于奉献的员工、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团队,时刻以工作为重,以事业为核心,才出色地完成了“数字中拓”建设项目阶段性工作任务。雷隆慧还十分注重个人成长,即使工作很繁重,也没有放松学习充电。从去年11月到今年7月,她用半年多的时间,就通过工余时间的自学获取了PMP项目管理专业资格认证和副高级项目管理师专业职称。

雷隆慧就是这样一位有理想、有目标、有激情、有韧劲、有担当、有业绩的青年标兵,她以不屈不挠的意志、精益求精的态度、忘我奉献的精神,书写着何为“忠诚担当”,诠释着何为“中拓铁军”。

(数字科技部:熊栋)

6.jpg


  •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