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拷贝

10月24日,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1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公司党委书记袁仁军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和小结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前,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


会上,袁仁军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袁仁军指出,大会主题是对大会内容和精神的高度概括,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袁仁军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三个务必”是在我们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发出的响亮号召,是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的新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过去的一百年里,我们党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也淬炼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袁仁军要求,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精髓、掌握要义,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在贯彻上抓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有前景未来、有竞争优势、有技术门槛的战略性大项目,握指成拳,汇聚发展合力,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要在落实上保质量。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健全“全面、全员、全过程、全体系”的风控体系,完善“天网”“地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公司行稳致远、长治久安。四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多措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国企领导干部,要学在前、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经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公司正在开展的“四合一”专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用实干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025154649.png

  • 10